证明核电安全?绿色和平操控无人机撞法核废料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绿色和平组织近日在脸书上称,他们操控一架无人机撞上法国核能废料储存设施。该组织声称此行动是为了证明核电设施的安全漏洞。而外界普遍认为此举太疯狂。

影片中可见,无人机被装饰成超人外型,超人在空中飞行,然后直接撞上法国布热地区(Bugey)的核废料设施。该地距离里昂约20英里远。

核电厂经营商国营法国电力公司(EDF)证实,当天布热地区空中有两架无人机,其中一架被法国警方拦截。EDF说,无人机对核能设备安全没有造成影响,但公司表示,会对该活动的组织者提起诉讼。法国高度依赖核能,75%的电力来自核电厂,其中19间由EDF经营。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称,无人机不会造成伤害,此次行动显示法国核能设施的脆弱。法国多数核电厂在1970年代建设,而且未对外来攻击做好准备。

绿色和平组织称核电厂容易受到外来攻击,尤其是废燃料池。不过EDF回应,核电站建筑设计不仅能够抵御外部袭击,而且能承受自然灾害和各种事故,废燃料池很坚固。

这已经不是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人士第一次通过破坏法国核电站来证明其安全脆弱性了,且破坏的手法不断翻新。

2017年10月,该组织的活动人士进入法国东部的Cattenom核电站燃放烟花,引人担忧。

据《纽约邮报》报导,今年2月,该组织就有多名成员因蓄意破坏EDF设施而被判缓刑。法国一家法院要求该组织支付罚款,并向法国电力集团支付58300美元的赔偿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