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美国《独立宣言》 被脸书AI视为“仇恨言论”误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在美国各界欢庆独立日之际,近来致力于管控仇恨言论的脸书(facebook),误将美国极为重要的《独立宣言》中的段落视为仇恨言论将其删除。

美国德州《辩护人报》为了庆祝7月4日美国国庆日,近日分章节在脸书账号上发布《独立宣言》内容,其中一个段落被脸书视为仇恨言论删除。

该段写道,“他在我们中间煽动内乱,并且竭力挑唆那些残酷无情、没有开化的印第安人来杀掠我们的居民;而众所周知,印第安人的作战规律是不分男女老幼,一律格杀勿论的。”

脸书发言人表示,将《独立宣言》删除是一项错误,认为应该是“没有开化的印第安人”一词与脸书的审查机制相驳。脸书在发现错误后第一时间已经恢复该则贴文,并向该报道歉。脸书也表示,他们每周必须处理数百万则贴文,难免会出错。

《辩护人报》证实,脸书后来恢复了被误删的内容并为此道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