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玛莉亚路径往南修 台气象局:不排除9日发海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昨天由中台转为强台,持续往台湾北部海面前进,中央气象局预测11日最接近台湾,不排除9日晚间到10日清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颜增玺表示,强烈台风玛莉亚(MARIA),7日凌晨2时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222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转西北西的方向朝台湾北部海面移动。

他表示,依照目前路径看来,玛莉亚可能擦过台湾北部海域,气象局有机会在9日晚间到10日清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计10日、11日是离台湾最近的时候,到时候北台湾雨势转趋明显,提醒民众多留意台风的最新预报资讯。

气象局也表示,未来三天“玛莉亚”将持续发展,可能以强烈台风强度影响台湾。

另外,前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吴德荣则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表示,玛莉亚路径往南修、更接近陆地,威胁程度加大,尤其当玛莉亚在台湾附近时仍有“强台”或“中台上限”的强度。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