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父母致歉 泰受困足球队教练首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队员与他们25岁的教练受困在洞穴中已经两周。皇家泰国海豹突击队周六(7月7日)公布一张字迹潦草的便条纸显示,这名教练对孩子们的“父母致歉”。

皇家泰国海豹突击队(Thai Navy SEAL)周六在脸书上公布了教练周五写下的便条纸,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表示:“致各位家长,所有的孩子一切都好,我保证会给予这些孩子最好的照顾。”

“感谢你们的打气,我要对孩子的父母致歉。”他也在信中也写道:“我的祖母和阿姨,我很好,不要太担心,请保重身体。”

这是足球队教练受困洞穴至今所发布的第一则讯息,在泰国社群媒体上,网友对这名教练所扮演的角色分成两派。

有报导称,在他们被找到之前,艾卡波曾将自己的食物分给孩子们,获得许多网友赞赏。但也有人批评他在梅雨季时,竟然同意带孩子们到洞穴冒险。





这支名叫“野猪”的少年足球队12名队员年龄介于11到16岁,艾卡波6月23日在训练活动后带领他们到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积水而受困。在受困9天后,于7月2日被潜水搜救队发现待在一块被洪水包围的泥墩上,教练是当中唯一的成人。

随着气象预报指出将降下暴雨,加上洞穴内水位高涨,氧气量逐渐减少,全泰国都对这支足球队是否能平安归来屏息以待。

带领救援行动的清莱省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7日凌晨告诉记者:“这些男孩不合适…(他们)目前无法潜水。”

纳隆萨表示,他们没有计划要在深夜将男孩和教练带离洞穴,但如果未来几天持续下大雨,且洞穴水位升高,他们可能改变救援计划。

另外,一名经验丰富的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潜水员沙曼(Saman Kunont),为了替受困者运送氧气,不幸于回程时因氧气耗尽溺毙。成为目前本次事件中唯一遇难者。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