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枪毒案余波未了 同案人唐爽炮轰“戏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8日讯】大陆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涉枪毒案的另一当事人唐爽,7日在微博炮轰要对戏子、演员发出警告等,网友猜测,唐爽疑不满周立波近期的言论。周立波日前对媒体称,自己遭人陷害,对方为华人富二代,引发舆论关注。

7月7日上午,周立波案涉案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唐爽通过微博发声,他讲述了自己开口的原因是“不忍看奸人横行”,并公开提到了“戏子”、“演员”等词语,而“五千年和平积淀,十四亿炎黄贵胄,岂容一家演员亵渎!”

不少网友猜测,唐爽似乎剑指周立波此前在微博及在媒体面前的言论。

7月4日,周立波在微博上称,自己所谓的涉枪涉毒案原委是受人陷害,元凶有着非常深厚的社会背景,自己与此人的相识是刻意为之。

周立波称,陷害他的“某某”是中国北方某省原省委书记的前女婿,“在美国没有正当职业和生意,但他说自己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住占地45亩的长岛豪宅,坐拥数艘豪华游艇,包养着各种女人。”

他还称,“某某”是复员军人,酷爱枪支,家中藏有上百把真枪,包括纽约州限制持有的某些冲锋枪,这些枪支很多都是非法持有或者登记在他人名下。但在出事后的第二天,就有某华人律师通知某某将枪支转移,并收了某某3万美元现金。

周立波说,他是早前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演出时与看演出的“某某”相识,在交往的两个多月中,“某某”的大方豪气令他这个多少也见过些世面的人暗暗吃惊。他还称“某某”与警察关系很深,搜车的警察事后均未出庭作证,他质疑其是害怕作伪证。

不过,不少网民对周立波的解释也提出一系列质疑,有网友问:“一个非法拥有100多支枪的人,想陷害周立波因枪被抓起来??图什么,图赶紧暴露自己吗?”

大陆多家媒体也对周立波的解释提出质疑,南方周末微博用户发帖问:“最关键的是,假如周立波说的是事实,某某的动机是啥??绝对不会如周立波所说‘某某’就是喜欢害人,而说不出实际动机,里面一定有蹊跷。”

周立波案的起因要追溯到2017年1月19日凌晨,纽约警察在巡视中发现一辆汽车“蛇形行驶”及司机开车时打手机,随即截停,从车中搜出一把子弹上膛的手枪及两袋可卡因。当时车上的司机是周立波,同车的另一人是唐爽。

早前周立波也曾讲述事发经过,称遭到华人“某某”陷害,遭到警方拦车搜包,他还称:“当时警察的神态完全不像是偶然拦车,而是有备而来直冲主题。”

但周立波当时的说法就已引发一些质疑,甚至有人说其是一个凭空杜撰小人物。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