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掀文化潮流 俄罗斯传统头饰风靡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讯】正在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也将俄罗斯文化推向世界。俄罗斯传统女性头饰科科什尼科(kokoshnik)被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球迷推崇,掀起一股时尚风潮。

科科什尼科是一种流行于俄罗斯北部的传统女性头饰,约成型于17世纪,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曾风靡一时。俄语科科什尼科(коко́шник)源于俄罗斯建筑上的扇形拱门,因此这种头饰的形状多为扇形、花瓣型或盾形,设计从简单的头带、到复杂的用宝石和珍珠装饰成的高头冠。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戴着这种俄罗斯头饰的球迷随处可见,从体育场内,到场外的球迷区、街道和主办城市的酒吧等等。

巴西女性球迷:“(头饰)很漂亮。真的。这是手绘的,很漂亮,是手工制作的。这是俄罗斯艺术。很漂亮。”

俄罗斯球迷:“当我们的球队比赛时,我真的想戴着科科什尼科头饰支持他们,这应该给他们带来好运。我相信!”

头饰设计师塔季扬娜(TATYANA DOMBROVSKAYA):“游客可以带走我们的一些文化。它具有象征意义,因为他带走的是我们传统的、具有某些重要历史元素的俄罗斯头饰。”

塔季扬娜从2015年创业,给商店提供各种色彩缤纷的历史造型,一些头饰售价可达300美元,但她也设计了一些价格在15美元至80美元之间、球迷们可负担的起的造型。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