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美国藏大招 中共网络随时瘫痪

十几天前,一则消息似乎并没有引起广泛的注意,但其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运用经济手段发起对中共的全面遏制中,无疑是一个重磅武器。6月20日,美国网络部队正式升级,并获得国会授权,可以对网络攻击和盗取美国知识产权行为做出攻击,即对网络攻击行为可以锁定地址后,利用美国的网络特权(根服务器)关闭攻击者的地址。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所有攻击美国网络和藉由网络盗取美国知识产权的黑客在疯狂过后,将受到致命的打击。由于互联网是美国发明的,全球共有7台根服务器,4台在美国,一台在日本,欧洲有两台。美国只要关闭相关攻击网络的根服务器,攻击者的网络将立即瘫痪。

无疑,美国的这个大招针对的主要目标就是中共。众所周知,中共一直是利用网络攻击美国政府机构、公司,窃取机密和盗取资料的最大黑客,其动用黑客攻击美国由来已久。如2015年美国联邦政府被中共黒客入侵,大量机密资料被窃取,2150万名美国民众的社会安全号遭到泄露。

而今年6月19日,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披露,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工具最近发现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组织对美国和东南亚国家的卫星通讯、电信、地理空间成像活动和军事领域进行了网络攻击。该公司业已将黑客从受影响的计算机系统中驱逐,并已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亚洲的防务部门分享了有关技术情报。

另据4月彭博社的报道,在中美贸易紧张有可能导致全面贸易战之际,火眼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共政府控制的黑客增加了对美国公司的攻击,以获取与竞价、合同、合并、收购相关的信息。而在火眼公司3月发布的研究文章也显示,中共黑客试图窃取美国有关南中国海军事机密。

奥巴马任总统期间,美国政府对中共黑客的防范意识还是非常淡薄。川普上任后,切实意识到了中共对美国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威胁。不久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公开批评中共是一个掠夺性的国家,是一个偷取知识产权、盗取别人技术、强迫转移技术、强迫猎取别人资源的国家。而这不仅传递的是新一届美国政府的认知,也表明美国上下就此已有共识。美国国会授权网络部队使用关闭根服务器的手段,就是在立法层面对黑客攻击的反制。

毋庸置疑,如果中共继续其网络恶行,美国只要关闭对中共互联网根服务器的使用权,中共的所有网络立马瘫痪,而这将造成中共怎样的混乱和恐慌,大家不妨设想一下。

不仅如此,也是在6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相当于中国工信部)发布公告,称于6月11日正式废止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网络中立法案。废止该法案的投票是在去年底进行的,当时网络运营商、共和党对此表示了支持,而互联网公司、民主党和消费者团体则强烈抗议。像Facebook、Amazon、Netflix等公司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反对的声音。

为何支持?为何反对?根据维基百科,“网络中立”是一种原则,亦称为互联网中立性,由哥伦比亚大学媒体法教授吴修铭于2003年提出。它要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及政府应平等处理所有互联网上的数据,不差别对待或依不同用户、内容、网站、平台、应用、接取设备类型或通信模式而差别收费。

最初为了保护互联网的发展,美国政府采取较少干预的态度,并未将网络运营纳入如电话、电力等公共事业这种《联邦通讯法》规定的Title 2业务。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网络中立”法规应运而生。

2015年奥巴马政府提名的FCC主席组织通过了《开放互联网法令》和《网络中立保护条款》。前者的核心原则是“不得屏蔽,不得限制,不得提供有偿的差异化接入服务”;后者则将网络运营业务划入Title 2,要求运营商平等对待任何流量用户。换言之,在网络上,即便某公司占用大量信令资源,运营商也无权收“过路费”,无权给付费用户开设“快车道”,每个人用同一速度上网。

显然法案废除后,对于一些互联网公司和个人而言,将增加额外的费用,或者被限速,被断网。而一旦美国运营商针对中国的某些网站实施屏蔽,甚至降低这些网站的访问速度,乃至断网,中国的网站如银行、交通、商业等系统也将面临着瘫痪的风险。

在北京当局于慌乱中应对中美贸易战之时,在为中兴复盘七上八下之际,是否意识到美国针对中共网络的大招的效用?是否真正意识到此次川普的开战的真正目的所在?诚如诸多分析所言,一味“奉陪到底”,北京会输的很惨。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