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诞38位IB状元 全球占两成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讯】国际预科文凭试(IB)放榜,香港学生表现出色。今年共诞生38名满分状元,比去年33位状元再增15%,占全球136位状元约两成。当中英基有15名状元,周日召开放榜记者会,分享他们读书体会。

今年英基IB成绩超群,15名满分状元,24名榜眼,齐齐出来见记者。6名状元打算留港读医,另外9位则到海外或留港,读经济、法律、英国文学、科学等专业。

读死书只会增加压力,多位状元都建议学生要劳逸结合。

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学校满分状元 Samanwita Sen: “ 我真挚地建议(学生)有良好的时间管理,确保自己准时睡觉,确保自己有时间参加喜爱的活动。”

英基港岛中学满分状元 Julia Mulrooney:“你不需要整天读书,相反你需要花一些时间在自己喜欢的活动上,让自己得到休息,我认为这是关键。”

除了个人的努力外,父母的支持也很重要。

英基沙田学院阮明辉父亲:“身为父母,我们的责任是支持子女,为他们指引前路和指导他们。 我们不会为求好成绩而给孩子施加压力,但会留意他的状态,让他自行规划未来。”

英基学校协会教育顾问雷杰翰满意学生的成绩,他表示要在IB中获满分并非易事,因为课程的范围非常宽阔,学生不能只擅长某一领域,而需要全方位地掌握课程。

新唐人记者黄静修、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