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中共插手 朝鲜突然对美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美国国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7月8日)表示,朝鲜日前就弃核问题谴责美国,原因在于中共从中插手,期望可以利用朝核问题制衡美中贸易战。

7月8日,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暗示,中共最近向朝鲜施压,推动朝鲜在弃核谈判中立场强硬并谴责美国。

格雷厄姆指出,当前美中正打贸易战,他看到中共在插手朝鲜问题。

“我们从中国购买价值5000亿美元的商品,他们只从我们这里购买1000亿的商品。他们舞弊,而川普总统想改变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因此,如果我是川普总统,我不会让中国利用朝鲜使自己摆脱贸易争端”。

他接着告诉福克斯新闻:“谈到贸易,我们比他们(中共)拥有更多子弹。我们卖给他们1000亿商品,他们卖给我们5000亿美元的。我们带给他们的损失会多于他们已带给我们的。我们所寻求的不过是,当谈到贸易时,他们会停止向我们开枪。”

中共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在多年来的联合国对朝鲜制裁中,中共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制裁效果。

周六,蓬佩奥在结束为期2天的平壤之行后,飞往日本会晤日、韩外长,就朝核谈判的进展进行三边会谈。

然而,就在蓬佩奥离开朝鲜几小时后,朝鲜外交部一名不具名的官员便通过朝中社抨击美国,声称美方提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强盗般”的要求,并“可能动摇我们曾经坚持的放弃核武的愿望”。

蓬佩奥抵达日本后对上述评论做出回应,重申美国不会放松制裁,同时强调,对朝鲜实施制裁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一致做出的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