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罕见暴雨肆虐 致76死千人被困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讯】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降下数十年来罕见的暴雨,引发河水泛滥。目前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 1千多人被困。

积水淹没了村镇,只看到交通灯柱的上部。救援人员使用直升机和小船沿途寻找被困的人。

本岛西部冈山县人口不到50万的仓敷市受灾最严重;四国的高知县一个地区的三小时降雨量累计达到10.4英寸。

这场日本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暴雨引发了河水泛滥和山体滑坡。目前造成至少76人死亡、92人失踪,上千人受困,预计死伤和失踪人数还会继续上升。日本政府一度向472万人发出了疏散令或建议,动员大约4.8万自卫队人员、警察和消防人员搜寻被困的居民。

自卫队员划着小船,从医院中解救医务人员和病患。

日本西部大部分地区的子弹列车暂停。汽车制造商大发(Daihatsu)和三菱(Mitsubishi)表示,受灾地区的工厂被迫停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