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亮出贸易战底牌 金正恩或现原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日媒称,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共明确释放打朝核牌的信号,有证据显示,中共正在缓和中朝边境贸易,而这不是美国所乐见的。日前,朝鲜官媒在川金会之后,再度发出对美国不满的声音。有分析认为,中共是朝鲜反复的祸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第三次访华后,或又原形毕现。

日本《朝日新闻》称,中美贸易战开打,在经贸领域处于劣势的中共,必将重视运用手中的朝鲜牌与美国抗衡。

近日,中共舆论监管部在网路上封杀了“金三胖”等,对朝鲜领导人和朝鲜体制不满的关键词。

此外,中朝边境经贸日趋活跃,丹东房价飙升,有数字显示,中朝贸易今年上半年增长约10.5%,中国资本和热钱正大量涌入这一地区。而这显然与美国对朝制裁的立场相违背。

有分析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中共有意缓和中朝经贸,正在把朝鲜视为打贸易战的底牌。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7日结束访朝之旅后,朝中社发表了朝鲜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员的声明,攻击美方提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强盗”的要求,威胁朝鲜可能会“动摇无核化意志”。

日媒认为,中共是朝鲜无核化意志倒退的祸根。《读卖新闻》引述中朝两国多位匿名人士指出,金正恩在6月第三次访问中国时说,“经济制裁让我们感受到极度地痛苦”,希望北京可以帮助解除对朝经济制裁。

据说,北京表示将“积极支持朝鲜的改革开放,也会主动配合相关行动”。

对于朝鲜的威胁蓬佩奥8日抵达日本后表示,美国将继续对朝鲜制裁,直到金正恩答应的最终无核化实现。

不过,美国似乎对朝鲜弃核仍持乐观态度。蓬佩奥8日在东京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此次和金正恩会谈后,朝鲜已再次承诺“实现完全无核化”。

蓬佩奥还透露,无核化磋商正取得进展,美朝将成立工作组,着手开展无核化和验证工作。

蓬佩奥此次访问朝鲜是为确认无核化计划细节,推动落实美朝峰会协议。同时,他还给金正恩带来川普总统的信和礼物。

川普送给金正恩一张有歌曲“火箭人”的CD。之前针对金正恩屡次发射导弹威胁世界,川普曾嘲讽称他是“火箭人”(rocket man),在玩“自杀任务”。

韩媒分析,这份礼物,反映了川普认为金正恩会遵守两人在新加坡峰会上达成的无核化承诺。同时,也有警告金勿走老路的用意。

另有分析认为,尽管朝鲜日前再度对美国出言不逊,但中共打朝核牌必须相当谨慎。对于北京来说,朝核问题也牵动其自身的安全神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