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暴雨逾百死亡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日本西部地区的暴雨灾情目前已经造成105人死亡,87人失踪。日本当局增派自卫队全力救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救灾就是在跟时间赛跑。

日本政府周日(7月8号)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向灾区增派自卫队,加快救援的速度,全力以赴,救人救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史上罕见的暴雨造成的死亡与失踪人数已经过百,并且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由于还有许多人员失踪,我们决定增派自卫队到七万三千人,全力以赴,救人救灾。”

目前灾区虽然雨过天晴,但却迎来了酷热的天气,由于水电供应都还没有恢复,令人当心是否会有灾民中暑。不过,灾区被泥石流损毁的道路,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已经可以允许车辆行驶。

日本总务省表示,这次灾害是自1983年日本西部地区暴雨造成115人死亡以来,又一次死亡人数超过100人的暴雨灾害。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