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机往返海参崴 疑为访俄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韩国媒体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专机“苍鹰一号”今(9日)从朝鲜飞到俄罗斯海参崴停留了3个小时后返回朝鲜,可能是为了金正恩9月访俄做准备。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从事航班追踪业务的FlightRadar24公司透露,苍鹰一号(An-148)今天上午经由朝鲜东部海域上空飞抵海参崴,停留约3小时,再按照相同航线返回朝鲜。

报导说,高丽航空有往返于平壤和海参崴的定期航线,但今天苍鹰一号并未利用这条航线而另行飞往海参崴。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今天乘坐苍鹰一号的可能性极低,可能派遣工作组前往海参崴为金正恩9月访俄做准备。

俄罗斯9月将在海参崴举办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据悉,俄方已邀请金正恩、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这项论坛。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于5月访问平壤,曾代表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邀请金正恩访俄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朝鲜尚未回应俄方的邀请,但已逐渐扩大与俄罗斯的交流,6月派遣朝鲜劳动党5人代表团造访俄罗斯远东地区。

由于韩中日三国领袖出席东方经济论坛的可能性颇高,因此如果金正恩确定参加这项论坛,韩中日俄与朝鲜领袖有可能在论坛期间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