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训练机高雄外海失事 机上3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安捷航空公司一架训练机,今(9日)下午在屏东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机上3人坠海,请求救援。事故发生一个多小时后,国搜中心6时22分通报,空勤NA-104直升机吊起2人,另一人由海巡救起,3人均生还。

这架安捷航空公司训练机(国籍编号:B-88123,型号BA40DA40,4人座单引擎小飞机),事发时机上3人包括一名教练及两名学员。下午由台东丰年机场起飞至高雄机场进行飞航训练,在屏东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

民航局高雄站指出,这架训练机原本要从高雄机场西南面进场,后来向塔台回报引擎有问题,需要迫降在海上,随后在雷达萤幕失联。

空中勤务总队驻地小港机场的第三大队据报出动AS365海豚直升机飞往小琉球海面搜救。

第三大队表示,出事海面有大片浮油,已不见飞机踪影,但从空中可以看见附近有3人穿着救生衣在海上载浮载沉。

军方于5时23分调派S-70C型机、编号K-401起飞搜寻中。另由海巡署派遣舰艇前往救援、渔业署,以及基隆海岸电台协助广播附近过往船只协助搜寻。

傍晚6时10分,国搜中心空勤NA-104直升机先吊挂起一人,10分钟后再吊挂起第2人,另一人由海巡救起,3人均生还。

搜救过程中,军方派出一架运输机及直升机在附近海面上空盘旋,全程待命,直到搜救任务结束才飞离。

第三大队表示,获救两人意识清醒,可自行走下机,随后搭乘救护车送小港医院。两人虽不用住院但由于两人家住台北,暂时留院观察一晚。


安捷飞航训练中心一架编号B-88123训练机9日在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航机疑似沉没,机上3人随后皆平安获救。图为落海的林姓飞航教练由海巡舰艇救起。(海巡署舰队分署第五海巡队提供/中央社)


另外,当时海巡署舰队分署第五海巡队100吨的PP-10027巡防艇刚好在小琉球附近海面执勤,加上10026艇驰援,傍晚6时30分救起在海上载浮载沉的林姓飞航教练,他先用船上卫星电话向家人报平安。随后送小港医院,林男表示没有大碍,很感谢海巡人员及时搭救。

安捷是台湾第一家通过民航局认证成立的飞航学校,除招收自费学习飞行者外,也协助台湾虎航、华信航空等航空公司训练飞行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