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脱欧方案不够硬 英脱欧大臣辞职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英国内阁上周五达成的软脱欧方案,引发疑欧派反弹。周日起,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等三名官员先后辞职。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遗憾,任命了新的脱欧事务大臣。最新消息说,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宣布辞职。

疑欧立场鲜明的戴维斯周日晚宣布辞职。他在声明中说,不想在新的脱欧方案中做一名“不情愿的入伍兵”,政府的新谈判策略意味着,英国对欧盟作出更多让步。

上周五,特雷莎·梅内阁达成了一份倾向于“软脱欧”的新方案,作为和欧盟谈判的基础。该方案主张,建立英国与欧盟自由贸易区,以及新的对贸易有利的海关运行模式。

戴维斯无法接受这种紧密的经贸关系。强硬脱欧派甚至说,新协议违背了最初脱欧公投的结果。

随后,脱欧事务部次长贝克和另一官员也递出辞呈。

特雷莎·梅发表声明,对戴维斯辞职表示遗憾。

对努力平息部长间分歧的特雷莎·梅来说,戴维斯辞职是一次打击,动摇了上周五内阁达成的“软脱欧”共识,或使内阁陷入危机。

周一,欧盟委员会表示,将继续本着善意,与梅首相及英国政府谈判,力求达成一份协议。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我们随时随地可能达成协议。”

当天,特雷莎·梅任命住房部长多米尼克·拉布为新任脱欧事务大臣。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