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泄密 中共军改真实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多家媒体9日披露中共军方泄露的一份内部文件,曝光中共军改的真实意图。不过,这份内部文件真假难辨。此前,舆论普遍分析,习近平军改主要原因是除了强军以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掌控军权以防军事政变。

英国《每日快报》近日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2月发布的一份内部文件,旨在传达习近平的强军思想,文件一开始就明确军队要和习核心保持一致服从习思想。

报导认为,这份内部文件显示了中共军改的意图,即北京希望增加境外军事影响力,使中共军队有能力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军力超越美国

文件还预计,如果继续军改,中共同包括日本在内的邻国的关系在东海和南海会更加紧张,同美国的紧张关系也会增强,而军力增强将让中共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等,全方位保卫中共扩大的战略利益。

《新闻周刊》也称,这份文件,宣称“强大的军事实力对一个大国转变为强国至关重要”,还说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的发展都证明这点。一个强大的军队,也是摆脱那种认为崛起大国和守成霸权之间的战争,不可避免思维的最有效途径。

不过,所谓的中共军队内部文件真假难辨。此前,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的军改的目的,是对江泽民派系军中余党发起的一次总攻,旨在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并将军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以防军事政变。

习近平当局实施的大规模军队改革,截止2018年新年前已有两年,1月初,中共军报披露,已有200多个正师级以上的机构被裁,全军团以上建制单位机关减少1,000多个,非战斗机构现役员额压减近一半,军官数量减少30%。

陆军占全军总员额比例下降到50%以下,这是共军史上第一次。同时,中共陆军原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90%班子成员交流任职。

此外,武警部队则将由80万人减少到40万人,其所属的机动师目前已经全部裁撤。2018年1月1日起已经按照新编制运行。而原归国务院领导的武警部队,也归入中共中央军委。

对于中共大规模的军改,澳门资深军事研究员黄东曾在《苹果日报》刊发评论说,虽然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郭伯雄等威胁中共政权的军中老虎已除,但习近平未必真的对军队的忠诚抱有信心,因此才以反贪、军改为名,对全军整肃行动一直未停,不断清除郭、徐余毒。

黄东表示,习近平除了打倒百余名军中大小老虎外,还要解散四总部,把全军权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把军委主席负责制也写入党章。裁军之余,把剩下的集团军番号全部一笔勾销再重编。这种种反常行为与其说是自信,倒不如说是对军队谋反的提防。

军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对习近平进行政变夺权的主要依仗。在江执政时,为了把控军权,晋升将军成为江拉拢军头的一种手段,江还放任军队腐败。江泽民退下后,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卖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级军官以及一批师团级军官。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通过军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等军老虎相继倒台,军方官员也大范围轮换,从而打乱原有人事布局。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习近平利用军改大规模更换集团军主官,其目的主要是打乱昔日江泽民集团在军队的布局,防止江集团可能发起的军事政变。

不过,夏小强也说,在江氏集团与习近平激烈政治博弈的背景下,在江泽民仍然没有被抓捕的情况下,在中共现行体制下,军队的主要任务还是“对内不对外”,更多的时候是权斗的工具,至于捍卫领土,保卫国家安全的职责,就要放到次要位置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