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内阁大臣辞职 英国脱欧再陷泥潭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继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辞职,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宣布辞职,两人都是因为对内阁达成的软脱欧方案不满。

一开始是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然后是外交大臣约翰逊。几小时内,英国内阁中两名要员辞职,这对首相梅来说是沉重打击。

如何脱欧的问题,已经让英国内阁陷入深度分裂,支持留欧的人认为,英国至少应该在脱欧后仍和欧盟保持密切经贸关系。

但支持脱欧的人希望,英国完全脱离欧盟的法律法规系统,并退出相关经贸同盟。

上周五的内阁会议似乎成功让两派达成共识,确定了脱欧路线:建立英欧自由贸易区,和欧盟保持密切商贸关系,也就是软脱欧。

但周末还没过,事情发生逆转。戴维斯和约翰逊这两个强硬的硬脱欧派相继宣布辞职,这让首相梅陷入困境。

周一,当她在议会上宣布他们的辞职时,被在场议员喝了倒彩。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首相梅日后有可能面临更多的挑战,甚至自己的职位都可能不保。本周,英国将把脱欧方案呈交给欧盟,欧盟的态度还不明朗。脱欧公投后两年的时间里,因为各种各样的分歧和纠纷,直到现在,英国和欧盟都还没有开始最重要的经贸谈判,脱欧进程如同陷入泥潭,步步难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