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毒品市容乱 纽约会成另一个旧金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近期,旧金山旅游局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大型医疗会议主办方正在考虑,未来转到其他城市举办活动,原因是当地的游民毒品危机等,导致的城市环境恶化。而位于美东海岸的移民城市纽约,市府政策逐渐向旧金山靠拢,也是令人担忧。

一个为期5天、上万人参与、带去4千万经济收入的大型医疗会议正在考虑离开旧金山,因为很多与会人员抱怨走在旧金山街头感到害怕,游民公开吸毒、不期而遇的冒犯,还有屎尿、废弃针头的威胁。

旧金山市公共卫生局心理辅导专员李爱晨(2018年5月):“我们受够了。他们浪费了很多项目,没有帮助到需要的人。”

在加州,娱乐大麻已经合法化;7月全美首个合法毒品注射站,在旧金山正式开始运作。而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正计划设立4个合法的毒品注射点;同时推动大麻合法化调研,并让警察局从8月1日起,不再逮捕公开吸食大麻者。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纽约):“这种做法不是对这些人好,而是把这些人害了。中国儒家有种说法叫君子爱人以德、小人爱人以姑息。就是说你对一个人好是要想办法让他过有道德的生活。”

时事评论员蓝述(旧金山):“为了所谓的人道、把纳税人的钱拿去花、让吸毒份子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进行吸毒,这实际上很奇怪的。你这实际上是纵容和帮助社会道德的下滑。你不是在鼓励他吸毒、鼓励更多的人吸毒?更多人吸毒所带来的就是社会道德的下滑。”

目前旧金山街头大约有2万2500名毒品注射者。除了毒品问题,游民也是两个城市都面对的棘手难题。旧金山市对游民每月每人的投入在6千美元,而纽约市每天花费50万,将游民安置在酒店房间。

虽然两大移民城市都积极拨款、并以“平权”名义,推出不少新政策和立法来解决问题,但危机没有缓解而且越发紧迫。专家认为,这源于政策和法律制定的基点和目的。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纽约):“法律应该是维护基本道德的。但是现在的法律变成了一种利益算计,所以很多人在制定法律时不再考虑一件事情的对错,而是考虑能给自己带来多大利益、给本党带来多少选票。这种法律其实是一种恶法。”

时事评论员蓝述(旧金山):“在移民比较多的州,纽约州和加州,他用很多政府的行政手段或立法手段去制造一种结果上的平等。但是这种平等是一种非常奇怪的平等、不是传统意义的权力和机会上的平等,他们讲的平等是一种结果上的平等。”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纽约):“所以他越向这边(偏左)走越象社会主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在加州或纽约,很多宣称自己是社会主义人反而很有市场。”

著名新闻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调查显示,曾经美丽富饶的加州,生活品质排名现在全美倒数第一。纽约市的未来又会是怎样呢?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