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华运会盛大开幕 运动凝聚侨心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7月8号,第34届旧金山湾区华人运动大会,在硅谷柏蒂诺高中运动场举行开幕,吸引百位侨团、近千民众参与。这项运动盛事,融合了竞技运动、传统文化和民俗体育,30多年间,发展成为湾区最具特色的侨界活动之一。

在手持美国和中华民国国旗的童军团的引领下,湾区各大中文学校、大专校友会、和商会等团体纷纷登场。作为湾区华人社区的一大体育盛事,华运会今年走过34个年头,开幕式则成为凝聚支持自由、民主制度的侨团展现风采的好机会。

华运会主委吕玉贞:“我们总共有31项的比赛,我呼吁我们湾区的侨胞们,走出户外,然后来参与我们一年一度,整个湾区最大的华人运动大会。”

开幕式上,鼓声隆隆。在湾区已经颇具规模的排舞协会和中文学校学生分别带来精彩的表演。法轮功团体应邀做压轴演出,提振人心的军乐演奏获得阵阵叫好。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我们看到侨界的朋友们,大家都士气爆满,精神高昂,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运动的人身体很健康,也不会变坏,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华运会能够永远的办下去。”

华运会得了到硅谷各级民选官员的鼎力支持,纷纷褒奖祝贺。

库伯蒂诺市长蒲仲辰:“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在这里举行。它提倡健康、合作和自由。让大家出来做好的社交活动。”

菲利蒙市长高叙加:“竞争很重要,但教导好的体育精神也很重要,还有良好的操守。这是个很好机会,让不同的团体之间分享这些。”

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各种场地比赛和趣味比赛,也有小朋友现场作画,留住比赛的精彩瞬间。

学生家长:“今年是第一次,以后我们还会多多的参加。希望我们华人社团能够越来越壮大,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