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魁北克气温飙破40度 酿70人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加拿大卫生部官员周一(9日)表示,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气温飙破摄氏40度。已有70人死于因高温和潮湿天气导致的并发症。

加拿大中部和东部地区7月初开始遭受热浪袭击,其中魁北克省受灾最为严重。魁北克省卫生部告诉法新社,已有70人死于因高温和潮湿天气导致的并发症,仅蒙特利尔就有34人丧生。

蒙城卫生局负责人凯瑟(David Kaiser)称,上周二和周三情况最糟糕。凯瑟表示,该市被热死的居民,大多数是忍受不了高温的慢性疾病患者。他提醒市民关注邻居,特别是那些需要帮助和很少与他人往来的邻居。

加拿大政府网站信息显示,酷夏让儿童和老人最难忍受。蒙城今年被热死的居民,几乎都是50岁或60岁以上的长者。

蒙特利尔公共健康官员,挨家挨户探访,向弱势人群提供帮助。蒙特利尔市之前发出应急警告。

2010年蒙特利尔地区曾因热浪来袭造成约100人丧命。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