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璧金融”倒闭 投资人维权受阻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继续关注中国消息。中国P2P网贷平台出现倒闭潮,被称为民间四大高返平台的“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联璧金融”相继倒闭。最近被斐讯“0元购”活动吸引而投入“联璧金融”的投资人维权受阻,呼吁外界关注。

据了解,斐讯自2016年1月份开办“0元购”活动,包括路由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底部都印有一串k码。拿到k码后,只要在名为“联璧金融”的App中启动,购买产品的钱就会全部返还到“联璧金融”的账户内。不少人直接将钱留在平台,购买理财产品。

今年6月份,上海松江分局对“联璧金融”涉嫌非法集资案立案,但投资人报案不给回执,并宣称“斐讯”和“联璧金融”没有关系。

“联璧金融”匿名投资人:“我们当时之所以会买联璧是因为很多人看了零元购大幅度的广告,而且因为联璧的事情有人死了(自杀),为什么政府不管,把我们申诉的微博全部删除?全国有300多万受害者群众,很多都是80、90,我们都有小孩还有老人。本人也去报案了,他就给我一张纸,你就填一下,没有任何的回执,我现在不相信松江政府。”

“联璧金融”投资人透露,斐讯的法人是松江国资委领导,大股东也是松江国资委,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因此担心警方不会追查。目前他们维权到处碰壁,还遭到警察殴打和抓捕。

“联璧金融”匿名投资人:“19号,金融办主任也就是斐讯的监事,他被免职了。20号联璧就出事了。21号中午,联璧大楼被围了,就100多人,斐讯的保安也特别多,警察最后拿东西抓人的时候来的多一点。22号早上,去静安也没什么结果,最后也被警察赶出来。周一我们不到30个人自发的去静安的斐讯维权,警察人数比我们人数多,最后我们去信访没有回执。”

在“联璧金融”APP上,有“随存随取”、“3个月定存”、“6个月定存”三款主推理财产品,年化利率分别为6.9%、10%和12%。从年化收益率来看,明显高于银行以及主流P2P平台。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