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港挂牌滑铁卢 首日就跌破发行价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欧QE退场 不受贸易战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对欧洲议会议员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逐渐返回正轨,欧洲经济的潜在基本因素仍然稳健,这使得欧洲央行可以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逐步撤出量化宽松。

2. 小米在港挂牌滑铁卢 首日就跌破发行价

小米集团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香港第一档“同股不同权”的股票,但市场不赏脸,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港币17元,开低走低,一度跌逾5%,最终下跌1.18%,收在港币16.8元。

3. 贸易战扫到LED 台厂关注转单效应

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近日国际媒体报导,美国LED晶粒龙头科锐(CREE)惠州厂输美无法豁免25%关税,部分国际厂商可能受惠。目前台厂进入高功率LED市场的比重偏低,台厂指出,影响层面不大,但仍会持续关注转单效应。

4. 6月出口年增9.4% 连20红

出口热度不减!财政部公布6月出口额为282.5亿美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年增9.4%,也是剔除过年因素后,连续20个月正成长;累计上半年出口规模1638.3亿美元,较去年同季成长10.9%,也达历年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