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问欧洲 敦促北约公平对待美国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启程,展开七天的欧洲之行。他再次表示希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能增加军费支出,敦促北约要对美国公平。

周二,川普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发前,他在白宫南草坪再次要求北约公平对待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北约一直对我们不公平,但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支付得太多了,他们支付得太少,但我们会努力解决,让所有国家都高兴。”

川普周二清晨推文表示:“已准备好前往欧洲,首先和北约开会。美国的花费远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以保护他们,这对美国纳税人不公平。要紧的是,我们与欧盟的贸易,损失了1510亿美元,向我们征收巨额关税(和壁垒)。”

川普表示,美国去年与欧盟的贸易蒙受巨额损失,却负担北约70%的开支,欧盟一直占美国便宜。

美国总统川普:“老实说,北约帮助欧盟远远超过帮助我们。所以我们看会发生什么。这将是漫长而美好的一周。”

川普此行还将前往英国访问,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川普表示,英国内阁正处于动荡中,而他与普京的会面可能是他在欧洲所有行程中最简单的。

美国总统川普:“就我了解,(普京)是对手,竞争对手。我认为与俄罗斯、中国和睦相处,与其他人和睦相处是好事,不是坏事。多年来我已多次说过。”

川普总统本周末特地安排到苏格兰度假,他的母亲生于苏格兰,18岁时移居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