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800名孩童体内含铅 市长下令检查13万公屋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会大力整治公屋铅毒问题,并为13万户公屋住房,执行铅毒检查。

公屋多年来,问题层出不穷,有发霉、铅漆、暖气失灵、电梯故障和害虫问题。

媒体还曾揭露,生活在公屋的800个以上孩童,体内验出了程度在每公升5-9微克的铅含量。

然而,市健康局当时并没有告知大众,也没有通知公屋居民或派检查员处理。市房屋局也谎称积极处理了铅毒问题,不过实际上并无作为,还谎报含铅漆的住房数量。

市长白思豪周一向媒体表示,会为13万个公屋住房检验铅漆,雇请私人单位,以最先进的技术做检查,为检验出含铅的孩童的家庭提供协助。

公屋丑闻不只这一起,此前,联邦检察官就介入,控诉市房屋局多年来掩盖并谎称公屋多项问题,尤以铅漆最为严重。

六月,市府和市房屋局与联邦检察官达成协议,由一位独立检查员监督公屋运作,确保公屋状况适合居住。

协议还包括,市府在接下来五年,出资12亿美元升级公屋。再之后的每年,拨款2亿美元,直到问题解决。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