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药用大麻店开张 居民担忧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周二,纽约皇后区第二家“药用大麻”店,在森林小丘开业,记者走访了社区,采访当地民众,他们普遍表示了担忧。

这家名为Curaleaf的大麻药店为美国连锁性商店,在皇后区新开的店面在森林小丘70路上107-18号,附近商店、居民楼林立。

纽约民众 Angie Wong:“我真的很不喜欢他们这种做法,他们要开一家什么?药用大麻药店?太可怕了。我个人是绝对反对的,对毒品强烈反对。”

纽约民众 邱女士:“希望他们监管好一点,但是有些人是需要,但是如果监管的好,真的是严格一点,不要那么随便卖就好。”

纽约民众 钱女士:“我是觉得不好,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允许大麻合法化?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有什么好处呢?这个自由不能太自由,有好的方面应该自由,可是有些方面应该要管制一下。”

有受访者认为,警方应该加强对大麻吸食者的执法。

纽约民众 Angie Wong:“除非他们真的是有紧急医疗用途,否则警察应该要截住他们,需要严格执法,逮捕这些吸毒者,罚款,把他们送进监狱,就不会再吸毒了。”

然而,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前却责令警察局,从8月1日起,不再逮捕公开吸食大麻者。

上周日和本周二傍晚,多名森林小丘的社区民众、孩子在药店前手举“向大麻说不”(Say No To Marijuana)、“远离孩子”(Stay Away From Kids)等标语抗议。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均在今年表示,有意推动大麻合法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