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队获救举国欢腾 泰海豹队:是奇迹还是科学相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泰国清莱省“野猪”足球队13名师受困“睡美人洞”逾2周后,救援指挥中心于8日无预告的展开第一波搜救行动,再于9、10日陆续将受困者全部带出来,令泰国至今仍举国欢腾。泰方尚未公布救人过程细节,但透露这些少年有先服用抗焦虑药物,避免出洞时情绪起伏造成救援困难。

综合媒体报导,负责营救的泰国军方海豹队在脸书上po文,“全员平安!”欢庆营救任务成功:“野猪队的全部13人全都被救离洞穴,我们不确定这是奇迹还是靠科学相助。”随即获逾20万人赞好、近6万次转发,不少人留言大赞海豹队成员是英雄。

拯救行动指挥官纳隆萨(Narongsak Osottanakorn)开记招时兴奋地表示:“我们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少足队13名师生于7月2日被寻获后,因山洞内水位高涨且危险,要安全救出所有人有一定难度。原本泰国军方计划向受困者提供最少4个月粮食,同时训练他们潜水逃出洞穴。

但经过几日的规划后,泰国救援指挥中心突然于8日展开第一波搜救行动,率先救出4名健康较差的少年,9日再救出4人,昨(10日)则将剩下的5人一口气救出,并撤离4名照料者。

目前军方尚未说明整个救援行动的细节,不过,总理帕若育(Prayuth Chan-ocha)10日赴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时,在记者会被问到,少年们是否有先被施打镇静剂?帕若育表示:“谁会麻醉他们?他们如果被麻醉了要怎么逃出来?是服用了抗焦虑药物,让他们情绪不会太激动或紧张。”

据医师们表示,前两批获救的8名少年中,有人体温偏低、1人心率较慢、1人右脚踝有擦伤、2人则有肺部感染迹象。在经过治疗后已慢慢好转,也都未出现发烧症状。

医师还说,因为这些孩子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担心太早和外界接触可能感染病菌。另外,因他们在地底深处待了那么长的时间,有可能把不知名的细菌带到地面上,所以必须隔离1周才能出院返家与家人团聚。


2018年7月10日,民众看到载运脱困少年的救护车,拍手叫好。(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北部清莱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绵延数公里,名为“野猪”队的11到16岁的12名少年足球队,6月23日下午,与25岁的教练进入地下洞穴探险,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联,7月2日晚间被寻获,但因洞内蜿蜒崎岖,加上积水深,仍无法离开洞穴。当局预估单趟救援约需6个小时。



2018年7月10日,民众看到载运脱困少年的救护车,拍手欢呼。(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众为脱困少年欢呼。(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收治脱困少年的医院。(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众纷纷赶到收治的医院,为脱困少年加油打气。(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众纷纷赶到收治的医院,为脱困少年加油打气。 (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国学生高兴着在医院门口欢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国学生高兴着在医院门口,拿着脱困师生的营救照片欢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国学生高兴着在医院门口,拿着脱困师生的营救照片欢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国学生高兴着在医院门口,拿着脱困师生的营救照片欢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链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国少年足球队全部获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人任务圆满结束 12少年及教练均获救送医
相关链接: 泰洞穴顺利救出第8名少年 余5人待救
相关链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获救 9日上午重启救援
相关链接: 与时间赛跑 洞穴营救泰少年成世界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