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玛莉亚”袭击大陆 台媒讽中共政治口号超台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台风“玛莉亚”7月11日在中国福建登陆后,大陆闽浙一带遭到强风袭击。与此同时,当地的防灾通报、新闻稿也刮起官式作文台风。漫天政治口号,中共官员讲话放在通报首段,有关重要信息放在后面,以达到官员满意。

7月12日,中央社报导,台风玛莉亚11日自福建登陆中国后,闽浙一带深受影响,各地停课、停工、逾百列车停驶。截至11日深夜,闽浙受灾人口已达60万。

不过,这些并未成为中共官场抗洪救灾的主要内容,相反,各地官员讲话、喊口号成为新闻稿、通报中首要的讯息。如:浙江某地级市官员喊话”思想不松、等级不降、人员不离,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还有”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等,数以百计官式作文、政治口号漫天飞。

而玛莉亚的风速、将在何处登陆、带来几级阵风、导致何种灾害等关系老百姓生存的重要讯息,却放在长达300多字的官员讲话后面。

实际上,这种现像在大陆已见怪不怪了,如河南某地发生火灾时,当地官方微信在通篇263字通报中,有165个字是在介绍”各级领导重视“的情况。但真正事故原因及伤亡情况,却仅有”暂无人员伤亡,事件原因正在调查“14个字。

据报导,今年6月开始,湖南省遭受特大洪灾,由于官方通知不到位,老百姓死伤严重,而在民众怨声载道的同时,官媒还连日赞扬救灾成果。有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评论称”这是共产党一贯的作法,并不奇怪。共产党做假事说假话,欺骗老百姓,天天都在欺骗老百姓。”

还有网民称““其实每一次灾难都是这样的,他们并没有真正的去救灾,作为当官的他不是真正去管理社会,而是作秀,做政绩,中国这种体制就是做一个政绩你做的好,表演的好,你的演技好,你就可能得到领导的重视。”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