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板门店会谈 推动美军遗体搜寻工作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上月举行的“川金会”,使得已中断多年的挖掘美军士兵遗体的计划得以在朝鲜重新启动。周四,美国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与联合国官员在板门店与朝鲜方面举行会谈,希望尽快落实搜寻失踪美军士兵的计划。

川金会”期间,金正恩承诺归还韩战期间在朝鲜失踪的美军士兵遗体,美国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希望周四的会谈,能让这一协议尽快落实。但即便如此,要想完成搜寻及挖掘工作,仍需很长时间。

美国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主任 Kelly McKeague:“即便拥有全部权限,我们仍需要花上很多年的时间。”

由于朝鲜地处较为寒冷的北方地区,加上发展落后,不少当年的战场并没有被建设开发项目破坏,因此很多遗体都可能被完整恢复。

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中,约有7700名美军将士下落不明,而其中三分之二失踪军人的遗体可能还在朝鲜境内。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搜寻和挖掘工作将面临更大难度,因此美国希望尽快与朝鲜方面取得合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