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纽约公园抓鸟 律师:最高监禁一年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7月12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亚裔妇女在纽约的中央公园内,徒手抓走麻雀装进袋子,引起民众哗然,有资深刑事律师介绍,这属于违法行为,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根据视频,画面中的女子十分淡定,瞄准地上的一只小麻雀后,一手把它抓住,装进了塑料袋里,视频中还能看到不只一只麻雀在袋子里挣扎。

华人聚居地法拉盛的民众,看到这段视频时,都感到非常惊讶。

纽约民众 Moon:“我都无语了,因为有时候我的小孩看到小鸟、小狗狗两个互相打架,他都会很生气,他都会在那里哭,但是我看到这个女的,抓了小鸟就是想玩那个小鸟,这个是让我很愤怒啊,她如果是中国人,我真的感到很丢脸。”

纽约民众 Vivian:“动物啊、小孩啊,这些都是弱小,都不应该去欺负,我觉得这样做真的是很不好,影响很差。”

纽约民众 孙先生:“对我个人来说吧,这样的行为是很不文明的,抓鸟这种行为在中国是很常见的,如果来这边的话,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文明行为。”

纽约民众 王小姐:“挺丢脸的,不应该这样子。公园嘛,美国都是挺爱护小动物的,所以说这个意识还是得有的。”

资深律师刘瑛指出,无论诱捕、虐待、还是吃野生动物都属于非法行为。

纽约资深执业律师 刘瑛:“是(纽约州)农业和市场法,那个条文是331-379,纽约刑法典都有管这个事情,美国的法律是很健全的,有些事情我们觉得不可能成为法律的,他也有法律来管。”

她补充,视频中的女子可能面临轻罪指控。

纽约资深执业律师 刘瑛:“这可以构成轻罪,按照这个法条的话,最高可以判一年,罚款最高可以罚一千美元。她(视频中的妇女)这个是属于刑事犯罪嫌疑犯,如果她有犯罪纪录,那就会影响到移民,影响到身份。”

此前,纽约也发生过类似事件。2017年5月4日,曾有五名亚裔妇女,从布鲁克林展望公园的湖里带走了27只乌龟。民众报警后,其中四人扔下手中的乌龟逃逸,一人被拦截,赶来的警察和公园执法人员随后将这名妇女逮捕,罚款一千美元。

如果民众发现有人虐待、盗猎或贩售野生动物,或见到可疑行为,可拨打911报警、积极举报。

纽约市公园局电话:718-437-135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