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惊悚急降 国航副驾抽烟关空调惹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一架中国国际国航)CA106航班10日(周二),自香港飞往大连的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从11000公尺高空,降到4000公尺左右,引发旅客惊慌。经调查后,原来是驾驶舱的副机师抽电子烟惹祸。目前该班机驾驶舱内的所有机师已被国航解雇,还有可能会被吊销执照。

这架航班原计划于17:55从香港机场出发,后起飞时间延误至19:11,并于22:29到达大连。

但在飞行途中突然急降,10分钟内紧急下降约7620公尺,导致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弹出。航班于晚间10时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落地,机上153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人受伤,飞机也没有损坏。

据BBC报导,事发后,博主 @确认信号 爆料称,事件系机组人员抽烟,误把pack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掉,导致座舱释压,旅客氧气面罩掉下。机组判断增压不可控后,宣布紧急下降。改平后因客舱温度高发现两个组件在关拉,打开组件增压可控后,机组在旅客氧气已经不符合适航条件的情况下又重新上升至7500米高度继续飞往目的地。

这条消息引发热传,也被不少媒体引用。《新京报》引述机上乘客回忆,在19点50分左右,机上便广播“机舱失密”,下放紧急面罩,同时机舱的温度也随着升高,“空调系统都没有了”,“非常害怕”。

另一位乘客的手机GPS显示,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从11000公尺(米)降到了4000公尺(米)左右”。

乘客说,在接近山东时,机上再一次广播称“机舱失密(压)”,下放氧气面罩,并以这个状态一直飞到目的地大连。

相关视频:

国航启动调查后,今(13日)在记者会上证实, CA106航班急降事件,是因为副驾驶抽电子烟,为防止烟雾弥漫到客舱,在未通知机长的情况下,竟关闭空调系统,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客舱高度出现警急告示,机组按紧急释压程式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公尺后,机组员才发现状况不对,恢复了空调系统。

大陆民航局官员则称,正在确认这起事件细节,将等相关调查出炉后,会依法严惩相关人员。

据《CNN》报导,国航随后发布声明,强调已解雇该班机驾驶舱内的所有机师,并建议中国民航局在完成调查后撤销驾驶执照。

报导说,有熟悉国航飞行惯例的中国某航空公司机组人员表示,国航要求全机舱禁烟,但有少数飞行员烟瘾大的会“偷偷吸”,尤其是航线长的忍不了,不止国航,“国内基本大环境应该都是这样”。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