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王全璋失联3年终有音讯 传律师获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在“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后一直音讯全无的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终于有了新的消息!

日前,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twitter发帖称,半夜有人传给她一个消息,说有律师见到了王全璋。据称,王的身体和精神正常。

李文足表示,消息是由十分可信的中间人转达,能够得知丈夫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李文足并急切地隔空呼唤:“全璋,等你回家吃饺子!”

现年42岁的王全璋是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的代表人物之一,在北京执业,常代理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出庭做无罪辩护,以及代理农民土地案、基督徒案,致力于维护弱势群体利益。

在2015年中共当局的“709大抓捕”中,王全璋也是上百被抓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中的一个,其他人之后陆续释放或判刑,唯独王全璋一直音讯全无,被强迫失踪近3年。

据公开的资讯,在中国大陆“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全中国多达23个省份的公安系统集中采取了大规模抓捕行动,先后有上百位维权律师、民间维权人士和上访民众及其亲属被逮捕、传唤、刑事拘留、带走、失联或约谈。其中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8月3日被抓捕后,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一直音讯全无。

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曾发出逮捕通知书,声称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天津市检察院正式起诉王全璋。但从始至终,不论是王全璋的家人还是家人为他聘请的律师,都无法见到王全璋的面。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曾几十次奔走于天津公安局、看守所、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送出300多封控告信,但至今未能立案。家属为此案聘请的代理律师余文生,曾发出21份《王全璋案控告函》,控告天津当局四个部门的违法行为,均未收到回复。

期间,王全璋的妻子遭到骚扰、跟踪、刁难、逼迁,甚至死亡威胁等,其儿子被禁上幼儿园,另外,聘请的多位律师(余文生、李仲伟)均遭到被强迫解除代理。

王案显得极其不正常,外界只能猜测,王很可能拒绝与当局“配合认罪”,因此被当局违法无限期延押,不开庭也不让律师会见。

陆续获释的一些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披露自己在被关押期间曾遭受非人虐待,甚至有人被强迫吃不明药物。因此王全璋的家人和朋友十分担心他可能在被关押期间遭到严酷的对待,甚至怀疑他是否已经被迫害致死。

王全璋律师的生命安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法媒称,中共这种强迫律师失踪的非法手段“在全世界的法制国家中找不到第二例。”;美国国务院机构则在其官方推特发文时把王全璋标注为“人权英雄”;欧盟也对王全璋采取了声援行动,声明对王无法接触家人或自行选择的律师表达严正关切;国际特赦组织也曾发布紧急呼吁,并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应公开要求中共当局遵守国际人权规范,并表示多位联合国人权专家已发声;德国总理默克尔2018年5月访问中国时,特别会见了王的妻子李文足。

今年7月9日,正当“709大抓捕事件”3周年之际,李文足曾公开发表家书,讲述自己结婚6年来,被迫与丈夫分离整3年,儿子最近经常问“爸爸是不是死了”,她只能答“爸爸去了打怪兽,打完怪兽就回家”。

现在终于传出王全璋还健在的消息,让许多为其担忧的人松了一口气。不过,也有中国网友提醒,警惕中共官方可能只是在“放烟幕弹”,除非家人或至少是自己聘请的律师和王全璋会面并确认他的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才能安心。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