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评史卓克听证:更加坚信穆勒调查是在猎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周五(7月13日),正在访英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在观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听证会的视频片段后,他更加坚信,被人为操纵的通俄们调查是政治“猎巫”、并伤害了美国。

川普周五在英国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看了史卓克前日在国会的听证会后,更坚信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门调查是一场政治“猎巫”(witch hunt)行动。他还为因时差问题没能看到更多听证会的激烈论战场面而感到遗憾。

川普下周一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Helsinki)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当提到通俄们调查时,川普向记者们表示,“被非法操纵的猎巫正严重地伤害我们。我认为那真的伤害了我们国家”。

周四,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举行联合听证会,要求史卓克就其与婚外恋女友、前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互发的反川普短讯问题公开作证。

在一组写于2016年8月的短讯中,史卓克告诉佩吉,他将利用调查机会力阻川普当选总统。

然而在周四的听证会上,史卓克公然抵赖,说他不记得自己写过这样的短讯,当然也拒绝解释出于何种原因发送该短讯。相反,他坚决否认自己在工作中受政治偏见影响。

史卓克是FBI的高级调查人员,曾先后负责过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和针对川普团队的通俄门调查。直到他因与佩吉互发反川普短讯遭到举报,才被穆勒调离通俄门调查团。

史卓克只是穆勒调查中政治“猎巫”的一个缩影。一些保守派法律人士指出,启动穆勒调查本身就是违宪的。川普也一再强调,穆勒调查团包含13名“恼怒”的民主党人和一些为前总统奥巴马工作的人。

调查披露,穆勒调查团中至少有13人向民主党候选人和利益集团提供政治捐款,其中至少7人曾向希拉里选战及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捐款。

另一方面,穆勒耗资巨大地调查通俄门事件一年多,却始终未曾找到任何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近几个月来,他不得不将重心转向调查川普是否利用总统职权妨碍了司法公正,已完全背离了通俄门调查的起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