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近平有关?新闻联播突现黑衣人引揣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日前发生的黑衣人闯入直播镜头向两位主播递播报稿事件,引发海外舆论的揣测。有媒体指出,中共央视当晚的报导中大幅减少了有关习近平的内容,对习的称呼也省去了惯用的系列前缀而直呼其名,这些迹象料与中共党内对习近平宣传降温有关。

当地时间7月12日晚间,中共央视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开播后第38秒,一位背对镜头的黑衣人突然出现在画面中,向主播欧阳夏丹和郭志坚各递上一份新稿件后离开。期间,该名工作人员的身影一度在镜头前挡住了郭志坚。这个意外的画面被直播出来,令外界大感讶异。

随后海外有舆论指出,发生“黑衣人”事件的当晚,中共央视播报的新闻内容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有关习近平的新闻大幅减少,对习的称呼也省去了“国家主席”、“总书记”或“军委主席”等前缀称谓而改为直接称“习近平”。

外界还注意到,当晚新闻联播的头条“习近平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以及第3条“习近平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报导中,都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与习近平相关的资料片段。有舆论称,上述迹象显示中共央视已开始全面对宣传习近平降温。

此外,也有媒体引述分析称,画面中黑衣人所递上的稿件,很可能是上级临时下发的指示或撤稿通知,黑衣人甚至不避风险直接闯入镜头去递送,说明相关内容或决定很可能来自中共高层。

事后,中共央视剪除了出现黑衣人的画面,疑似还进行过录影补拍,所以在当晚重播的《新闻联播》影片和央视官网上放置的片段中,都已没有黑衣工作人员闯入镜头的画面。

自从前不久发生网络直播泼墨事件后,北京当局疑似有针对性做出了紧急的政策调整,中共中央办公厅随后下令全国,撤下习近平个人的画像以及含有习近平照片图像的海报、宣传品等。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7月11日突然转刊中共党校旗下《学习时报》的旧文,内容谈及已故中国国家主席华国锋认错的旧事。

有人把上述这些动向,与“梁家河大学问”项目被取消,央视六台罕见播出来马丁·路德·金鼓动上街的内容,以及12日晚间中共央视的“黑衣人”事件等联系在一起进行分析,认为这一系列讯息都反映出,中共党内很可能有人对宣传领导人的方式提出了反对意见,中共高层内部分裂已有公开化迹象。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