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可望顺利确认 共和党或悉数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川普总统提名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有望顺利通过确认。目前,在参议院6张关键的摇摆票中,2张共和党选票很可能投给卡瓦诺。

川普总统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诺出任大法官、接替将于7月底退休的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后,参议院两党几乎立即开战,而其中6位参议员的作用最令人关注。

参议院6张摇摆票中,有2张属于共和党议员。在当前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力量之比为4:4的情况下,两党对于第9位大法官人选都极其关注,但这也相应地给持摇摆立场的参议员冲破党派界限增加了挑战。

据《国会山报》(The Hill)7月13日报导,尽管被视为摇摆票的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都在强烈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没有迹象显示她们将反对卡瓦诺。

在周三举行的共和党议员全体会议上,两人在讨论卡瓦诺的确认问题时都没表现出任何疑虑。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哈奇(Orrin Hatch)预测,柯林斯和穆考斯基都会支持卡瓦诺。他表示,他虽然不能代表这两名女议员发言,但他很相信她们会给卡瓦诺投支持票。

哈奇指出,卡瓦诺很棒,除了他是共和党及保守派之外,其它方面是无可争议的。

卡瓦诺目前已会晤了一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并得到议员们的高度好评。

只要获得简单多数通过,卡瓦诺就可通过参议院的确认。不过由于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因脑癌术后治疗不能参加投票,所以,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实际票数之比是50: 49。如卡瓦诺能获得共和党一致支持,那当然最为保险;但柯林斯和穆考斯基都异于传统保守派、反对堕胎和废除奥巴马医保,因而给卡瓦诺的确认带来挑战。

目前除了柯林斯和穆考斯基,民主党中也有3至4张摇摆票,他们的可能支持也将增加卡瓦诺的成功系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