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月内3次跌穿6.7大关 路透:震荡未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3日大幅波动收跌,在岸(CNY)、离岸人民币(CNH)盘中均再跌破6.7大关,收盘时大跌至近11个月新低,为本月以来第三次。业界分析,人民币震荡仍将持续。

7月13日早上,在岸人民币开97点子,报6.6582,之后重上6.64关口,升180点子。但随后又逐步转弱,午后最低见过6.6950,跌271点子,收市报6.6905,创去年8月16日以来最低跌226点子。

离岸人民币早上持续转强,升过最多249点子,见6.66水平,中午之后转弱,一度再度跌穿6.67。当日人民币兑1美元中间价报为6.6727,创去年8月18日以来的新低。

上个交易日人民币兑1美元中间价报6.6726,11日价报6.6234。人民币在岸价12日早低开326点,报6.700,上个交易日收盘报6.6674,而夜盘则收报6.6750。

截至13日,在岸、离岸人民币盘中均曾再跌破6.7大关,为7月以来第三次。

此次人民币贬值,业界均认为与中美贸易战有关。特别是美国政府10日宣布,将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后,中国股市三大指数应声大跌,行业板块也全面大幅下跌。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11日4:59报6.7234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纽约尾盘跌727点,几乎跌去了此前所有的涨幅。

6.700是中共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一个底。但业界普遍认为,人民币震荡并未完。

路透社引述交易员表示,13日上午新出炉的外贸数据比较好,但对汇市影响不大,中午后国际美元震荡反弹并重回95关口,人民币购汇盘亦伺机而动,临近收盘汇价已经跌至6.7元附近,短期或仍有一定下行空间。

他们认为,相对疲软中国经济数据也可能加重市场看贬人民币情绪,当然市场也关注央行会否在某个关口进行口头干预。

《金融时报》11日称,人民币在6月经历了最糟糕的一个月,且下跌态势一直延续到7月。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人民币维持窄幅震荡,有迹象显示,央行正在适度干预以支撑人民币。

报导6月底也曾引述交易员的话称,央行似乎入市干预以遏制人民币跌势。其中一次是在美元升破人民币6.60元后,至少有一家中国国有银行大举抛售了美元,而该行历来担当央行干预市场时的代理银行。

某亚洲银行驻上海的高级外汇交易员称,上述银行的美元卖单如此之大,他们马上就知道这是“央妈”出手了。

7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剧烈波动,在岸、离岸盘中跌逾9个月新低之时。当日,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央行行长易纲被迫喊话相继向市场喊话“维稳”。

当日,财经类微信公众号刘晓博分析说,人民币这波贬值是否随着“两个行长”的表态告一段落,还有待观察。从历史经验看,在一个贬值周期里,央行初次表态并不意味着人民币贬值马上会终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