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川普为伙伴 川普:将和普京谈核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川普首次峰会前夕,克里姆林宫周五(7月13日)称呼川普为协商“伙伴”。川普表示,他16日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与普京会谈时,将会商讨大幅裁减核武问题。

克里姆林宫顾问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周五就“双普会”向记者简报时称:“我们视川普为协商伙伴。”

川普和普京16日将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高峰会。

川普周五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位于契克斯(Chequers)的乡间官邸表示:“核武扩散是个很大的...我是说,对我而言,这是全世界最大的问题。”

他在谈到和普京即将举行的会谈时说:“如果我们可以做些努力,大幅裁减核武,我是说,最好能消除核武,也许这是个梦,但这当然是个我会和普京谈的问题。”

川普并说:“这也是件支出十分高昂的事,但昂贵是最不重要的问题。”

他说要和俄罗达成重大协议可能是困难之事,因为他的政敌会宣称,他过分亲俄,“这使我们很难与俄罗斯合作,因为无论做任何事,都有人会说,‘他爱俄罗斯’。但我爱的是美国,我只是也爱和俄罗斯、中国及其他国家打交道。”

北约峰会第二天(7月12日)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不期待获得很多成果。我们会谈到叙利亚问题,当然会谈到你们最关心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事件,我会再问这个问题。我们会谈乌克兰问题。让我们看看最后结果如何。”

川普和普京之间的私人关系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对此,川普说:“他是个竞争者。有人可能问,他是敌人?他不是我的敌人。他是朋友吗?坦白说,我并不了解他。但是我们之前几次会面时,我们很合得来。”“我认为,我们可以有机会和俄罗斯,和普京总统建立一个非常好的关系,我希望如此。”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双普会下周一登场 川普盼改善美俄关系
相关链接: 陈思敏:“双普会”敲定 中共焦虑扩大
相关链接: 为通俄门调查洗白? 穆勒“双普会”前起诉俄干扰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