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逢世足决赛 法部署11万警力防恐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鉴于近年恐怖攻击锁定人群和其他“软目标”,法国当局周末将在全国部署11万警力,以保障法国国庆日和法国队参加世界杯决赛时街头庆祝人群的安全。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Gerard Collomb)周五(13日)宣布,由于本周末将先后迎来法国国庆日和法国队参加世界杯决赛,法国政府将调集11万名警察和宪兵,以及4.4万名消防队员以确保安全。

单单在巴黎市和邻近郊区,周末就将部署多达1万2000名警力,另有3000名急救人员待命。

科隆还要求法国各省市负责人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可疑情况,在国庆庆祝活动场所设立安全警戒区,降低出现暴力事件的风险。此外,法国各大城市公共交通的安保工作也将得到加强。

科隆表示,法国政府在世界杯决赛当天也将实施大规模安保措施,以防球迷涌上街头出现暴力事件。

科隆说:“我们已做了万全准备。虽然恐怖主义威胁程度仍高,法国可以安心度过这些欢庆时刻。”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巴黎当天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国庆阅兵式,多个城市也将举办音乐会等国庆纪念活动。15日,法国队将在世界杯决赛中与克罗地亚队一决高下,届时在法国本土预计有数百万人涌上街头观看比赛。

巴黎警署署长戴尔皮艾希(Michel Delpuech)周四(12日)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街头派对不会发生这类悲剧。”

法国过去几年来一再沦为极端分子攻击目标,根据法新社统计,自2015年1月以来,法国这类攻击一共夺走246条人命。

两年前的国庆日,法国地中海渡假城市尼斯(Nice)才发生卡车冲撞街头庆祝和观赏国庆烟火群众的恐怖攻击事件,造成86人丧生,令人记忆犹新。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