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毒情侣住宅搜出“小瓶子” 警证实诺维乔克毒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4日讯】英国一对情侣6月30日中了苏联时期制造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倒卧在一处民宅内不省人事,送医急救后,中毒的女子于8日宣告不治身亡,男子则情况有所改善。警方今(13日)表示,他们在其中一人的家里发现一只装有诺维乔克的“小瓶子”。

英国警方在声明中说:“7月11日周三,警方搜索中毒的45岁男子罗利(Charlie Rowley)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住处时,发现一只小瓶子。”

声明说:“科学家已向我们证实,瓶中的物质是诺维乔克。”并写道,化验是在率先辨识出毒物诺维乔克(Novichok)的波顿当(Porton Down)国防实验室进行。

主导调查的反恐警方负责人巴苏(Neil Basu)表示,这桩发现是个“重大且正面的发展”。

巴苏说:“我们无法保证已无毒物残留,现场还会封锁一段时间。这是为了能持续彻底搜索,以作为公共安全预防措施,并协助调查团队。”

罗利和44岁的女友史特吉斯(Daws Sturgess)6月30日在罗利家中,两人相隔数小时相继昏倒。史特吉斯8日宣告不治,罗利则已恢复意识且脱离险境,当他得悉女友死讯时,不禁落泪。

目前,警方表示,他们已能和罗利“简短”谈话。并“正进行讯问,了解瓶子是哪里来的,以及它如何进了查理(罗利)家。”

据了解,毒剂留在容器内,毒性可以维持50年。


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锁中毒男子罗利的住处调查。(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今年3月遭到诺维乔克毒害。目前两人均已出院。

另外,本月7日也有一名在罗利住家附近执勤的警员疑中毒,被送医抢救。目前未传出这名警员进一步的就医细节。


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锁中毒男子罗利的住处调查。(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