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侃:有人见到王全璋律师

突然传出好消息,有人见到王全璋律师,三年多音讯全无,突然让见了。前几天还有人带话说王全璋要开庭了。这种种表现,不管是官方有意透露,还是有人带出消息,不管是哪种方式,都说明中共当局扛不住了。

当然,中共有先放风探路,再施展邪恶手段的习惯。风一定是中共放出来探路的,用来检测舆情,目的是风放多了,大家也就习惯了、疲惫了、大意了、无奈了,这时它好下手迫害。

它们以这种的方式绑架关押维权律师,一方面说明其邪恶狰狞的一面,同时显出它们骑虎难下。它们一开始低估了人的精神的力量,坚定的信念,现在它们确实下不了台了,以目前这种方式关押一个维权律师,在国际上造成的影响,它们不会没有感受,而且随着时间拖得越长,给中共带来的压力越大,一个政府可以这样让一个律师失踪1000多天,没有任何理由的绑架关押一个维权律师,而且还不断地骚扰并威胁其家人和幼小的孩子,这是人做不出来的,给人展示的是其邪恶。

它们真是骑虎难下,左右为难,现在通过这种方式透出一些信息,也可能是当局想扭转这个局面,做个了结。中共太被动了,想了各种办法,包括逼迫认罪,官方给王全璋指定代理律师来配合党给王全璋制造压力,而且还在找新的罪名,前段时间不是找了一些律师,问王全璋在办法轮功案件时的情况,目的无非是给王全璋施加压力,你不是不屈服吗?把你弄成法轮功,就可以随意地迫害了。

中共用这种隔离的方式,使你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再给你施加假信息,给你造成压力,恐吓你,威胁要对你家人下手,对你孩子下手,甚至还会把它们意图透露给你一些,造成心理压力。在这种恐吓威胁中,比的是意志;寂寞中,较的毅力,坚定者。

三年了,就是这种环境下经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最后光明一定会出现。中共不能让王全璋轻易露面。因为以不屈服的状态出来,不管用什么方式,首先会揭露出邪恶的迫害手段。虽然中共知道,人们也知道一些中共迫害人的手段,(之前,其实是一直)中共用这种手段对付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和法轮功。中共知道国际社会那些政府和组织的心态,顶多是来跟中共私下商量,目的是讨价还价,甚至是换取点经济利益,所以中共不怕。

当年高智晟律师以公开信的方式揭露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手段,国际社会没有反应,装聋作哑;当中共活摘器官被揭露出来的时候,很多政府还是装作没有听见。甚至,这两年还有一些组织邀请中共“器官杀手”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国际论坛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会议,帮中共洗白“活摘器官”的罪恶。

这一切都是给中共壮胆的行径。当年大陆有些知识分子“文革”后写的一些回忆文章,讲在那种迫害下,为了不被迫害到自己而不说话,“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很多人还感叹写得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面对迫害,面对朋友、亲人被迫害,自己一定要把保护好自己,那好在哪里呢。沉默是一种纵容犯罪,而一个社会之所以有那么严重的迫害、犯罪那么猖獗,不能说与大家沉默没有关系。

记得零04年,突然听到在大陆有一个律师可以为这些受迫害者辩护,真是激动。当年在大陆想找一个能做无罪辩护的律师不只是很难,几乎不可能。直到2010年,很多地方律师还都不敢接,稍微有点同情心的点的律师讲,考虑当事人遭遇,以及家里只剩下未成年的孩子,我们可以少收费,但不能做无罪辩护,只能想办法在技术上做无罪;那表现不好得就是断然拒绝、冷嘲热讽,怎么斗得过共产党。那时才感受到“铁石心肠”。

高智晟律师被迫害时,但是转了年,在大陆有二十多个律师站了出来去触碰这个禁区,这个中共绝对不允许人碰的部分。那时就想,每一次打压,都会迎来加倍的正义人士起来反对这场迫害。2011年对律师的打压,我跟司法的讲,很快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列。每一次打压都能唤起人的良知,使正义的力量聚集。

一般人斗不过中共这个魔鬼,人害怕魔鬼,所以都不去触碰,他们知道那是中共不能触碰的底线。既然大家沉默,所以,中共把迫害法轮功的方式用来对付高智晟、对付709律师,律师们亲身体验到了以前只是从当事人那听到迫害。你要伸张正义,邪恶就迫害你、迫害你的家人甚至孩子。

中共还有意无意地让人们知道它的迫害,它不怕人们知道,是在用这种方式警告和恐吓其他想站出来的人。它告诉人们,它有各种整人、折磨人的方法,甚至让你身体看不到伤痕、只是折磨你,伤害你身体、损坏你的器官,给你灌药,削弱你的意志力,给你精神造成阴影。之前听过那些有过这种经历的人讲述,包括孩子,中共不杀你,只把你打倒,折磨你、侮辱你、恐吓你,驯服你,它就满意了。

前几天家里人去监狱见江天勇时,江天勇被带着手铐和脚镣固定在铁椅子上和家人见面,让家人看到江天勇被折磨而痛苦,再让江天勇看到自己在被折磨中家里人看到时的痛苦,把与家人见面这种人道义务都变成取乐的手段;你不是汉子吗?让你心滴血,你不是不肯低下你那高傲的头吗,让你承受屈辱;那些狱警在折磨人中找到乐趣。而且家里人发现江天勇记忆力非常差,江天勇告诉家里他被逼吃不明药物。

迫害你一个人等于迫害你一家人,一群人,包括你的同事亲朋好友。

但是,这么多年大家没有屈服,709的律师没有屈服,那些一直不惧压力进行抗争的维权律师没有屈服,709的家属没有屈服。

将来的人们一定会看到,今天的努力一定会有结果。大家的坚持不会白费,一定会有结果,曙光总是在黎明前黑暗时透出光亮,照亮世界。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