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核换取比中越更高经济增长 金正恩川金会要价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同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但并未提及无核化路线图及时间表。7月13日,韩媒爆料,金正恩当时说,如果美国能保障朝鲜安全,并解除经济制裁,朝鲜愿以弃核换取比中国和越南更快速的经济增长。

韩国《中央日报》7月14日报导称,有消息13日证实,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朝美首脑会谈上曾对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如果美国愿意保障我们的体制安全,并愿意最后解除经济制裁,我们愿意以弃核换取比中国和越南更快速的经济增长”。

韩国前任统一部长李钟奭13日在一次学术会议上介绍称,金正恩当时表示:朝鲜一直深受美国的军事威胁,为了保障体制安全而开发了核武器,也因此受到施压和制裁,变得贫穷潦倒。

李钟奭认为,可能正是金正恩的这番表态,使川普总统对金正恩会为了建设全新的朝鲜,而选择弃核产生信赖,还当面向金正恩播放了朝鲜未来前途光明的视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认为,只要金正恩抓住机会,就可以像越南一样走上与美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以及经济繁荣的道路。

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同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包括,建立新型美朝关系,在朝鲜半岛建立长久稳定的和平机制,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等。

对于上述声明,外界普遍认为并没有突破性进展,仅是确认了美朝愿意改善关系的意愿以及朝鲜的无核化意愿,但并未给出无核化路线图和时间表,没有加进美国一直强调的实现“全面、不可逆、可核查”的弃核描述。

但川普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朝领导人已经签署的联合声明,保证了双方对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坚定承诺。他相信,金正恩在抵达平壤后很快就会有“实质性弃核措施”,并会遵守双方签署的文件。

有大陆朝鲜问题专家认为,金正恩弃核有三个原因:首先是技术上遇到天花板,搞不下去了;其次是国际社会的制裁,尤其是北京配合联合国决议制裁朝鲜,让平壤内政压力很大;再就是,朝鲜从根子上信任美国远超中共。

时事评论员横河最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认为,金正恩只是利用中共,但他绝不信任中共,金正恩不愿意当中共的“儿皇帝”。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