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遇危机 北京紧急开会解决“领导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5日讯】中美贸易战引起中共经济恐慌,同时中共内部政治斗争也在激化。日前政知圈流出各种真假难辨的传言,显示中共党内反对势力已经按捺不住,开始联手发难,习近平又将面临一次政治危机。

香港《苹果日报》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会议将在下月初召开,中共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除肯定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同时也犯有“比较大的错误”,会议将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消息没有说明“比较大的错误”具体所指为何,也未提及究竟要解决哪方面的“主要领导问题”。

但《苹果日报》报导说,不排除与中共内部最近对习个人崇拜提出质疑一事有关。

该消息目前无法证实。如果属实,将是中共高层分裂加剧的一个信号,也是中共十九大以后习近平面临的一次最大危机。

在此之前,海内外社交媒体也流传出有关北京政治动向的各种敏感信息,从京城卫戍区换人,到新老常委质疑习近平,“拍桌子吵架”;从“敲定新帮主”、更换刘鹤到依然“维持现状”,各路消息混乱,甚至互相矛盾。

不过,从各种消息判断,反习势力很可能已经借机发难,针对习近平。

目前中美贸易战已经正式开打,中共经济面临空前的威胁,经济层面的恐慌必将引发中共内部对其执政合法性的担忧。

中共各外宣媒体总结贸易战起因,将责任归结为中共搞个人崇拜、整体左转引起国际社会反感,对外全方位扩张导致美国全面遏制。有外宣批评中宣系统的高调宣传,甚至使用了“左倾冒进”等政治斗争用语。这显示中共内部已经借贸易战追责挑起一场内斗,矛头直指最高当局。

此外,就在贸易战紧张之际,上海突然出现“泼墨”事件,女主角在视频中特别强调,遭她泼墨的习近平画像就在海航大厦前。就在前一天,海航董事长王健在法国突然离奇死亡。这显示此事背后不简单。

“泼墨”事件短短一天之内迅速在海内外炒热,并引发大陆各地网民效仿,而不同寻常的是,该视频在国内并未遭到严厉的封杀。此事虽然反映了大众对中共搞个人崇拜的普遍反感,但也令人怀疑有中共反习势力的操控或利用。

据各路流传的消息看,贸易战、海航和个人崇拜,是反习势力攻击习近平阵营的几个主要因由。

习近平和王岐山上台后,借反腐败对江派势力展开彻底清洗,因此变成江家的生死对头,也成为中共上下贪官的“公敌”。另外,为了整顿经济,清洗反习资本,习近平对太子党的“白手套”公司下重手,也得罪了更多红色权贵。

有分析指,如今北京贸易战失利,各路人马在江家“号召”下,借文宣系在贸战宣传以及渲染习近平个人形象的问题,对习近平发难,似在情理之中。

中共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在习近平掌控军权的情况下,这轮内斗结果如何难下定论。但各种消息热传,显示反习势力已经开始动手。

观察人士认为,早在贸易战开打之前,中共就已应对失矩,一边“强硬反击”,一边“开放市场”;一边喊“誓死抵抗”,一边呼吁“需要合作”,政策朝令夕改,没有统一布局,这说明中共内部早就已分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北京政局生变传闻发酵之际,海南官媒曝出中共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赴南海华阳岛慰问演出的照片,其中出现了江泽民情妇宋祖英献唱的画面。

上周四(7月12日),中共中央机关在北京召开所谓“中共政治建设推进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传达习近平的指示,要求各单位“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这些要求,或恰恰显示中共中央内部已经分裂。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