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重金砸监控 新疆如今成何样?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讯】法新社最近报导,中共当局投资数百亿人民币,在新疆各地部署高科技监视系统。另有报导认为,中共科技的主宰控制,已试验性地让新疆成为“极权监狱国度”。评论表示,中共在用维吾尔人的恶梦换取所谓的中国梦。

法新社的报导说,中共当局投资数百亿人民币在新疆各地部署高科技监视系统,如监视摄像头以及“再教育中心”等,将新疆变成了一个警察无所不在的地区。这些监控摄像头甚至安装在清真寺里、餐馆和店铺里。其目的是对两千万新疆居民进行“无死角、无漏洞”监控。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表示,陈全国主政新疆后,把此前镇压西藏的那套手法搬到新疆,对维吾尔人的控制和打压日趋恶化。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他用的主要是高科技+人海战术。高科技就是街上的监视设备、指纹、虹膜、DNA、血样等等大规模的采集,人脸识别系统,全面监控,现在又加上鸽子形状的无人机。人海战术就是说,不仅仅是建立警察局,去年年初开始大规模建集中营。”

伊利夏提通过多重渠道了解到,凡是被关进再教育集中营的维吾尔人,被强制吃猪肉、喝酒,而且经常被酷刑折磨。

伊利夏提:“这种酷刑包括使用电棒,长期绑到椅子上,不让吃喝,不让上厕所,等等,等于是把人当畜生对待,结果就是造成大量人员在集中营里死亡。”

伊利夏提指出,过去在集中营中死亡者,尸体会就地掩埋。如今却被直接火化,这对于维族人来说,是严重的人格侮辱。此外当局还有一种人海战术,大量派遣汉人干部进驻到维吾尔人家里,所谓的结亲戚,对人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进行逼婚。

伊利夏提:“如果不同意或者不表态,第二天或者第三天这个女孩的家长都会被关进集中营。很多为了拯救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都会忍气吞声,答应。”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再教育集中营有一些虐待的新招式,包括拍摄分析关押人士的表情,如果觉得他们有不满情绪时,随即施以酷刑或人格侮辱。不少在押人士受不了虐待而死亡。

据报导,新疆政府还将“再教育中心”工程承包给中国公司,准备军车等对被未经审判的监禁者进行军事化及马克思主义教育。

而新疆大力建设监控系统及再教育中心,不少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其中包括深圳“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科技”这两大世界监视器厂商。

据法新社报导,海康威视仅2017年就与新疆政府签署了高达18亿人民币的合同,为他们提供视频监控设备。去年大华科技从莎车县政府拿到了价值43亿元的监控设备合同。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发起人之一曹雅学:“最近对新疆的各种外媒报导中,人们也有一个想法,它实际上在新疆当作这些工具的一个实验场所一样,实验这些手段以后会用在其它地方。”

有报导形容,维吾尔人权沦为这些科技业者获取黑心财富的祭品。中共的科技宰制,已试验性地让新疆成为“极权监狱国度”(Orwellian prison state)。

而据法新社引述德国专家的消息,新疆全区2017年在安保上共花费580亿人民币,是当地用于医疗费用的两倍。

但同时,新疆不少地方政府也因为这些大型的监控项目而负债累累。

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在用维吾尔人的恶梦换取所谓的中国梦,这是把一个民族作为敌人肆无忌惮地进行种族清洗。这种高科技+人海战术+集中营、监狱、警察,全方位、立体,以至于细致到进入卧室里的做法,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邪恶政权能够把它发挥到如此地步。国际社会尽管有一些谴责,但对于中共而言,压力还不足够大。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