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传言满天飞?知情人:局势严峻具政变环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前的敏感时刻,北京各种消息和传言满天飞。多个​​信号显示,中南海内部再次进入刀光剑影的生死搏击。一位熟知内情者对法媒说:虽然很难想像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会有人敢于逼宫,但党内乱象纷飞情形严重,已具备政变环境。

香港《苹果日报》15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初召开,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除肯定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同时犯有“比较大的错误”,会议将解决中共主要领导问题。

消息没有说明“比较大的错误”具体所指为何,也未提及究竟要解决哪方面的“中央主要领导问题”。但报道认为,或与中共内部最近对习近平个人崇拜提出质疑有关。

7月16日,法广报导说,去年此时,中共现任或退休的领导人,准备前往北戴河之前也是流言横飞,不同的是那时候主要涉及的是有关王岐山的去留;而今年的矛头则直接指向大权在握的习近平。

报导说,最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说法称,江泽民等中共元老不满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建议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按照中共前主席华国锋模式要求习近平下台。

同时网上疯传的还有“一号休息,大海领军”。一号是指习近平,大海据称是指汪洋。汪洋被视为是一个中共内部改革派。

在此之前,已经发生多起让舆论感到颇不寻常的大事件。

一是,各地急撤习近平画像、宣传品;二是,原本为拍习近平马屁而大张旗鼓宣传的陕西梁家河研究项目被叫停;三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破天荒多次未在头版刊登习近平的新闻。

最离奇的是,《新华网》11日转载两年前一篇鼓吹华国锋“华主席”认错的报导,内容是当年身为中共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总理的华国锋为搞个人崇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检讨的事,最后华国锋被逼下台。

中南海刀光剑影

而上述出现的一系列事件,立即引起外界揣测,多数评论认为,显示出中南海内部在北戴河会议之前的敏感时刻,再次进入了刀光剑影的生死搏击。

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对法广表示:近日北京政局“乱象纷飞,情形严重。”

关于北京发生“政变”的传言,这位知情人士说,虽然这件事的真伪无法证明,很难想像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会有人敢于逼宫。但是对习的不满是现实的,习在中共党内得罪人太多,而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让党内很多人断绝了翻盘的希望。

对于中国是否具备政变的环境,他回答说是肯定的。政变就是非程序更迭权力,中共自毛以降,党内政变一直是一个传统。

特别是习近平上台后,在王岐山协助下,通过反腐,清除所有的政治对手,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政变集团,遭到了致命打击,江氏集团隔代指定接班人也给废掉了。习近平因此遭到了江派的多次反扑,伺机政变夺权。

加上近一段时间美中贸易磨擦急速升温,中共党内更是权斗暗涌。一方主张中美不打贸易战,另一方则强硬扬言“不惜代价,奉陪到底”、“以牙还牙”等。

有美媒援引北京圈内人士透露,中南海内部形成两派势力,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习近平与美开战。

而熟悉经济内情的务实派认为,贸易战一旦开打,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不堪设想。

然而最近形势越来越明朗,双方开战中国经济有急剧恶化、甚至崩溃的可能。习紧急下令压制两派之间的喧嚣,宣布进一步开放门户,打出了白旗。

《香港01》近日采访多个中共外交、经济等领域的匿名官员,他们均表示,习近平无意挑起贸易战,一直坚持“韬光养晦”的政策,但是习提出的“太平洋容纳论”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外交思路,被中共一些官员和部分党媒“曲解”为要和美国“平起平坐”,贸然宣传中共“崛起”,布局对外扩张试图称霸世界。

而中共党媒在国内大肆进行狂热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宣传,冲昏了不少官员和民众的头脑,也让中国国际形象损失惨重。

这些匿名官员还提到,目前中共党内对出现的“浮夸拍马”之风,仍未展现出足够的重视与反思,并存在习时代如何避免毛时代个人崇拜的覆辙这一巨大问题。

他们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当下,中国延续当前的政治氛围其实是非常不利的。

这些匿名官员还强调,真正的敌人在中国内部。他们认为,中共党内部分官员和媒体“曲解习近平战略思想”,应为贸易战负主要责任。

多数评论认为,这些匿名官员均剑指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最高官员王沪宁。

而“习近平热”降温的背后,有媒体认为,是因中共高层有意冷却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以避免美中贸易战一旦对中国影响扩大后,可能对习近平产生的反弹。习则可能先等待时机,然后再予以反攻。

长期观察中国问题的学者张伦对法广分析,有关逼宫要习下台的事不太可能,但中共党内对习的严重不满是事实存在。中国目前发生的事让人眼花缭乱,谣言满天飞,都是征兆。总之,对习近平来说,局势严峻不容乐观。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中南海风云突变习遭暗算?四大信号不一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