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首次峰会成功落幕 双方将寻求持续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芬兰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2:10(美东时间上午7:10),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两人首先进行一对一会谈,随后是两国代表团出席双边会谈,最后是川普和普京的联合记者会。

综合外媒报导,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川普(Donald Trump)与普京(Vladimir Putin)分别抵达芬兰总统府歌德厅(Gothic Hall),两人见面后握手持续了约3秒,双方看起来表情有些严肃。

随后,川普夫妇、普京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夫妇共同合影留念,并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

川普表示,美俄过去几年处得不好,两国现在有“重大机遇”,并强调双方可以拥有“非凡的关系”。他并表示,稍后与普京的“一对一”会谈,将涉及贸易、军事、导弹、核武器、中国等议题,包括“我们共同的朋友习近平主席”。

普京则表示,“是时候彻底讨论双边关系,以及不同国际问题和敏感议题了。”他强调,这场峰会是两人之间“持续经常接触”的一环。



普京和川普来到芬兰总统府歌德厅(Gothic Hall),举行了“一对一”会谈,只有两位翻译在场。(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此次原定一个半小时的“一对一”会谈,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结束。会谈后,川普总统对现场的记者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对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好的开端。”

一对一会谈后,双方代表团继续举行了双边扩大会谈,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俄罗斯事务高级顾问菲奥纳‧希尔等出席双边会谈。

川普表示,双边会议上讨论了很多好的事情。

其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5:50(美东时间上午约9:50)开始,但由于总统普京下午抵达总统府时,迟到约1个小时,以及美俄双边会议的时间比预期长约30分钟,使得该次新闻发布会于当地时间晚上7:10(美东时间上午约11:10)开始,被推迟1小时20分钟。



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历史性双边会议已经结束,其后开始联合新闻发布会。(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川普表示,(与普京)两人进行了“直接,开放和深入的对话”,并且此次会晤“非常好”。

川普说,富有成效的对话“对美国、对俄罗斯,以及对整个世界都有好处”,“我们将寻找合作方式来实现共同目标。”

普京也表示,与川普总统的谈判是“成功”且“富有成果”的,他们将按照国际决议向前迈进,实现持久和平。

普京说:“我们必须聘请专家来处理双边关系。我们的想法是建立一个包括科学家和军队在内的专家委员会,来寻找共同的增长点。”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