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否认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但承认希望川普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周一(7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会晤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普京否认俄罗斯政府曾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但他承认他希望川普获胜。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信任美国的情报机构,而这些机构的调查显示,俄罗斯干扰了2016年美国大选。

但川普也表示,他只能向普京询问俄罗斯的行动,并向记者指出,普京“强有力地”否认了美国情报机构的指控。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了美国民主党、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他表示,“我认为(特别检察官的)调查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场灾难”。川普还表示,他之所以能当选总统,是因为他有个很棒的竞选团队。

上周五,美国司法部根据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指控12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持续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团队的网络、干扰了美国大选。

但普京表示,当谈及干扰美国大选的实际情况时,并没有任何证据。不过他承认,他希望川普能够赢得2016年大选,因为川普作为候选人,谈论过想实现美俄关系正常化。

普京还说,他允许穆勒团队的调查人员到俄罗斯来调查关于被起诉的12名俄罗斯人的情况,不过作为“互助”,美方也要允许俄方官员调查由美国情报人员对俄罗斯发动的被他视作“非法的行动”。

川普指出,由于通俄们调查,美俄双方都该为两国关系倒退负责。但川普的表述很快招致国内民主党和一些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周日晚上,川普在推文中指出:“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都是因为美国多年来的糊涂和愚蠢、以及现在被非法操纵的猎巫行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