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台韩企业密切关注避冲击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讯】美中贸易争端持续升温﹐对双方的贸易伙伴也产生影响。有分析认为﹐台湾与韩国在其中“尤其脆弱”。不过﹐目前这种冲击还未全面显现﹐各方也在持续观察﹐思考如何因应。

台湾贸协副董事长刘世忠日前在华府表示﹐对于目前美中贸易争端﹐很多台商尚未直接感受到强烈冲击

台湾贸协副董事长刘世忠﹕“我们初步得到一些回应是说﹐他们大部分中国大陆的台商﹐会有这样的隐忧﹐可是还没有直接感受到那么强的冲击。他们认为说﹐可能要再看三个月到六个月。”

近期﹐美国先后宣布对价值$500亿和$2000亿中国商品课征额外关税﹐涉及商品总共超过7000项。

刘世忠表示﹐台湾贸协与经济部正在就台商所受影响做精密评估。台商反馈也很多元。以中国市场为主的台商尚未感受到贸易战影响﹔也有台商早已转向越南﹑印尼分散投资﹐避免风险。

台湾贸协副董事长刘世忠:“现在在中国大陆的台湾公司﹐他们认为说﹐啊糟糕了﹐这个美中贸易战。他们现在就让在越南的公司来收单和接单,那就不会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关税体系的影响了。所以这种转单效应﹐在某些产业也是有这样的状况。但这只是一些个别的案例﹐我们还要再仔细去了解全面性。”

韩国与台湾同样处于美中贸易的产业链中﹐一旦全面贸易战爆发﹐很可能会受到双向影响。

美国韩经研究所高级主任Troy Stangarone:“现在,这种(影响)还只处于公司层面。在初期﹐三星和其它韩国厂商﹐可以审视他们的供应链﹐找出不同市场中过剩产能的地方﹐来避免(关税)挑战。”

经贸专家预测,如果美中贸易争端持续超过一年﹐三星在内的韩国大厂可能不得不从根本上改变产品供应链﹐以避免关税冲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