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来找手”爆争议 克国主帅直呼:不能这样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队。但比赛出现争议,双方在1:1平手时,主裁判透过VAR检视,认定禁区内出现“手球”,给了法国罚球机会取得领先。此举引发争议,克国主帅直呼,不能这样判。

7月15日,世界杯决赛上半场克罗地亚的曼祖基奇(MANDZUKIC)头球解围误将皮球顶进自家大门,送上乌龙大礼,佩里西奇(PERISIC)禁区内劲射为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随后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送上点球,格里兹曼(GRIEZMANN)一蹴而就,姆巴佩(MBAPPE)为法国队扩大比分,曼祖基奇门前捡漏为克罗地亚队挽回颜面的一球。

最终比分定格在4:2。

而这次争议出现在第34分钟,法国队右侧角球传中,马图伊迪(Blaise Matuidi)前点头球一蹭,皮球打在佩里西奇的手上弹出底线。此举引起法国队员争议,随后主裁判皮塔纳 (Nestor Pinata)经过VAR视频回放认定改判点球,令克罗地亚错愕。法国的格列兹曼(Antoine Griezmann)操刀这记罚球顺利破门,克罗地亚此后陷于一路穷追。

赛后不论是被抓手球的佩里西奇,还是克罗地亚的总教练达利奇(Dalic),都对判决相当不满意。克罗地亚认为是球来找手,不应该判罚手球。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Luka Modric)直到中场休息仍在与裁判争论,认为这记12码罚球误判。

教练达利奇也在赛后说,裁判严重影响比赛,“我们踢了一场好球,但这记罚球重击了我们,那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达利奇说,自己尊重裁判、尊重VAR,也认为VAR的启用对足球是好事,但这次他忍不住要说一句,“你不该在世界杯决赛给出那样的罚球。”



而前英格兰名将,现在担任球评的Lineker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不该透过VAR,做出罚球决定。

英格兰传奇球星希勒(Alan Shearer)在BBC转播中批评,“像这样的滑稽判决不该在决赛上影响胜负。”他表示,克罗地亚踢了一场好球,却因为这记12码罚球输掉比赛,“而那是罚球甚至不应该是罚球。”

前英格兰国脚费迪南(Rio Ferdinand)称,“你无法100%说那该判罚球,他并不是故意用手去碰球,那球太接近以至于他没有时间反应,裁判看了那么长时间,也说明了他并不确定。”

前德国教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也同意这一说法,这是错误的决定,当你无法100%确定时就不该判罚。

西班牙门将卡西亚斯(Iker Casillas)则发推称,就我来看,那不该判罚球。这是又一次错误!佩里希奇根本没有移动他的手,马图伊迪想要头锤但没有碰到,接着才碰到佩里希奇的手。

英国《每日邮报》的贺伯特则表示,“手球判12码罚球和VAR肯定引发极大的争议。”VAR的使用就是要避免误判,但真正问题在于裁判什么时候该使用VAR,这才是最大的争议点,且足以影响整个战局结果。

《马卡报》专家奥立佛称,透过重播画面可以看出,克罗地亚佩里希奇手球,并非是故意触碰,且也不是法国队的射门机会,这个手球无关轻重,在那样的位置下,佩里希奇根本无法躲开,也成了比赛转捩点。

其实,本届世足赛是史上首度使用影像辅助裁判。虽然根据统计正确率达到99.3%,但冠军战就出现两大争议,除了手球之外,法国第一颗进球前,格列兹曼疑似假摔却没有启用VAR,也引发争议。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