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被禁出境探望病儿 律师:中共没人性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中共当局对大陆维权律师的打压一直在持续,709案受害律师王宇日前在网上披露说,她被中共当局禁止前往澳大利亚探望正在生病的儿子。

709案受害律师王宇7月13号在社交网上贴文说,她在澳大利亚上学的儿子刚刚给她打电话说,自己这几天病了,发高烧,躺了两天没起来了。王宇说,她闻讯后,心如刀绞,准备立刻前往澳大利亚照顾儿子,但她前往内蒙兴安盟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时,却被告知她因“危害国家安全”,已经被辖区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限制出境。

本台记者尝试联系王宇,但电话一直不通。她的丈夫包龙军也无法联络。

曾经担任过王宇辩护律师的大陆维权律师文东海,7月16号对新唐人表示,这是当局对王宇人身权利的剥夺、也是不人性的。

大陆维权律师文东海:“所有的709的律师,被边禁的很多嘛,都是剥夺我们这个自由旅行、自由迁徙的权利,王宇她是因为她小孩在那里生病嘛,她要去看望这个儿子,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不让她出国。”

另一名大陆维权律师彭永和表示,中共打压维权律师都是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并用“危害国家安全”的借口禁止他们出国。

大陆维权律师彭永和:“中国律师、中国的很多人权律师要出境,然后被限制了,基本上都是同样的理由,在政治国家它就是一个正常的、政治优先的国家。如果是法制国家,应该是有一定的程序吧。”

王宇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也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进行无罪辩护。2015年7月10号,王宇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被抓捕关押,期间,警方软禁她十几岁的儿子包卓轩,阻止他出国留学,并以他为人质威胁王宇认罪。

新唐人记者常春、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