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双普会 川普:有利于美俄乃至世界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周一,双普会结束后,川普总统返回华府。川普和普京都表示,峰会很成功,双方就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以及核扩散等重要议题表明了立场。

周一,川普和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了两小时的单独会晤,商讨中东、中国及朝鲜等问题。

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两人谈到近年来困扰美俄关系的重要议题——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

川普说,他非常信任美国情报人员,但普京坚决否认干预大选。

川普:“他说不是俄罗斯(干预大选)。我会这样说:我看不到俄罗斯干预的任何理由。”

普京建议,美国“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就近来在美国被起诉的12名俄情报人员,向俄当局提出请求,以便俄罗斯进行问话。

普京:“我们的执法部门完全能够进行这种问话,并把合适的材料送给美国。”

川普表示,与普京讨论了“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核扩散问题”,并说美俄拥有世界90%的核武器不是好事。

川普:“从今以后,我非常肯定,普京总统和俄罗斯非常希望结束这个问题。他们将与我们合作,我很感谢这一承诺。”

他也强调,施压伊朗遏制其核野心,阻止其在中东的暴力活动,很重要。

当天,川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伊朗核协议对很多与伊朗做生意的国家有利,但对美国不利。

对如何解决叙利亚冲突,川普表示,美俄分歧不是很大。

川普说,他和普京在峰会上商讨叙利亚、核扩散等问题时,被问到“通俄门”,这是一种耻辱。

川普:“我认为这是一种耻辱,我们正在谈核扩散问题,谈叙利亚、人道援助,谈论这些不同问题时,却被问到猎巫问题(即所谓“通俄门”调查)。”

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这次峰会很成功,“富有成效的对话不仅对美国和俄罗斯有利,也对世界有利。”

川普还发布了两人的合影,推文说:“我宁愿冒政治风险去追求和平,也不愿为政治诉求而牺牲和平。”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