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半途折戟 提前出局的足坛劲旅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讯】足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2018年世界杯,当传统强队法国再度捧起大力神杯,黑马克罗地亚首夺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亚军时,却有一些足坛巨擘只在绿茵场上留下了长长的背影。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2018年外围赛,以十战全胜的成绩晋身世界杯决赛圈,并与瑞典、墨西哥、韩国同分一组,按综合实力,德国优势明显,结果却以1胜2败垫底出局,让球迷大感意外。这是在世界杯史上,德国第一次在小组赛就被淘汰。而且失败的两场也分别创造历史,一个是以0-1在杯赛史上首次败给墨西哥;二是以0-2输给韩国,乃是德国队史上第一次输给亚洲球队。

上届亚军,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一平一负后,濒临被淘汰边缘。其主教练桑保利饱受批评,因为他过度依赖球队核心梅西。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的“球王”,个人能力非凡,然而阿根廷全队就靠这一部发动机在转,结果适得其反。虽然阿根廷在小组赛第三场以2-1击败尼日利亚,侥幸拿到16强入场券,但最终被法国以4-3淘汰,无缘八强。而主教练桑保利也在世界杯结束后遭阿根廷足协解约。

而当今足坛,能与梅西相提并论的或许只有葡萄牙队的C罗。本届世界杯,由C罗率队的2016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在首场以3-3战平西班牙,C罗本人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葡萄牙最终在小组赛阶段,以两平一胜挺进16强,但遭遇乌拉圭被2-1淘汰,与阿根廷一样,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随着德国、阿根廷、葡萄牙等强队先后止步,巴西成为夺冠大热门。

另一支南美强队乌拉圭也在同一轮被法国2-0淘汰。

至此,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全军覆没,也让后来的四强赛,成了名副其实的“欧洲杯”。而对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来说,2018年以后,他们可能再也无缘世界杯。

相关文章
评论